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急扩!晋江发布重要通告

www.ijjnews.com   晋江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06-05 17:19
  

晋江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

2021年高考期间优化考试环境秩序的通告

  2021年我市普通高考参考人数有8384人,共设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季延中学、南侨中学、毓英中学、侨声中学、平山中学、子江中学8个考点,328个考场、16个备用考场、29个隔离考场。为全面优化高考期间的考试环境秩序,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决定在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对距离考点两公里以内的区域实行严格管理。为此,特通告如下:

  1、禁止建筑、装潢、挖掘、运送渣土、锅炉排气及其它产生较高噪音污染的作业;

  2、禁止娱乐场所和集会等活动产生超标噪声;

  3、禁止使用高音广播;

  4、禁止机动车辆鸣喇叭;

  5、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6、禁止在考点和考生食宿点周围摆摊设点;

  7、禁止考点大门口无关人员聚集;

  8、高考听力考试时段(6月8日下午14:30至15:30),对通往考点的相关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为加强社会监督,设立举报电话:85681162。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依法从严处理。

                                    

晋江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5日

距离高考还有02

高考“首考”在即

考试期间

疫情如何防控?

如何出行?

……

这些干货请收好

图片

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

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为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下

高考顺利进行

晋江市相关部门

在医疗卫生保障上下足了功夫

  疫情医疗保障

  在各个考场,今年高考的所有保障条件和保障措施都已准备就绪。

  针对高考医疗卫生保障,晋江市卫健局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方工作职责,并指定专人负责各考点相应的保障工作。

  每个考点指定一名防疫副主考,提前进驻考点,指导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向每个考点指派1医1护1防疫与防疫副主考组成医疗保障团队,在高考的时候进驻考点,负责该考点的医疗保障以及疫情防控和卫生应急处置。

  每个考点预设了核酸采样点,针对高考中可能出现发热需要核酸采样的,由医疗保障人员现场开展核酸采集,再由检测机构直接到考点取走核酸标本,用快检的方式短时间内出结果,及时反馈考点,缩短等候的时间,同时指定了4家定点医院作为高考的后备扩送力量。

为营造一个安静舒适

温书和考试环境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通知

  开启“静音模式”

  根据《关于2021年晋江市各级各类招生考试期间加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的通知》,中、高考期间,晋江市将对在建工地实行噪音管控。

  《通知》要求,即日起至6月9日期间和6月12日至6月26日期间为全市高考、学考、中考噪声严控期。严控期间所有建筑施工工地应主动采取措施加强噪声防控,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居民区内装修工程及周边建筑工程在休息时段(午间12:00至15:00,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应停止一切易产生施工噪音和强烈震动的施工作业,禁止在考点及周围200米范围内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含室内装修)。

  另外,晋江市住建局将组织文明施工巡查、严查不文明施工行为,对考点周边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建筑工地进行重点整治。对违规的工地责令停止施工,并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列为差异化管理对象,情节严重的,将按相关规定进行查处。对管理不善导致居民投诉并经核查属实的物业管理企业将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并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为方便考生顺利“赶考”

晋江公交将提供免费乘坐公交服务

爱心送考

图片

  NO.1

  高考期间(6月7日-6月9日),所有考生及一名陪同的家长、监考教师均可免费乘坐晋江市所有路线的公交车。

图片

  NO.2

  考生与陪同家长凭准考证免费乘车,监考教师凭监考证免费乘车。

图片

  NO.3

  为确实做好高考期间防疫工作,乘坐公交时请全程佩戴口罩。

标签:2021年高考期间优化考试环境秩序
稿源: 晋江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