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闽南要闻 >正文

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特别节目明日聚焦泉州 多维度展现泉州经济发展新篇章

www.ijjnews.com来源:无线泉州2021-06-04 21:11
  

  泉州是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海上丝绸之路留给泉州不尽的发展动力。明天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沿着高速看中国》特别节目栏目组将聚焦泉州,记录今天的泉州打造海丝名城、制造强市,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作为。这几天,栏目组深入泉州进行踩点。

  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沿着高速看中国》特别节目栏目组在蚶江石湖码头进行直播预演,栏目组的摄像彭志豪正好是泉州人,一年没回家乡的他说,这是他从事摄像工作以来第一次用镜头记录家乡的发展变化。

  《沿着高速看中国》摄制组 彭志豪

  “希望更多人通过这个节目 知道泉州这个地方,这是工作之后第一次出公差回到自己的家乡,这个是很难得的。我觉得泉州的发展越来越朝着国际化大都市发展,建设得很快,几年前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个高铁,这个桥还是没有的。”

  本期《沿着高速看中国》特别节目将于6月5日上午10:00-11:30,在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其中的“泉州板块”,结合“林銮渡、六胜塔见证古丝路海运胜景”、“古渡新港相辉映 海上丝路焕新颜”“再小商品也能拼箱出口 实现“买全国、卖全球”三个主题,通过直播连线、探访等形式,聚焦沈海高速福建段沿线经济建设、文化传承脉络和创新发展篇章,也以全新的视角为广大观众呈现石湖港“丝路海运”变迁史,全景展现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之一,基础建设与海丝文化融合发展的繁荣景象。

  《沿着高速看中国》是中宣部会同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组织中央和地方媒体举行的主题宣传活动。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通过直播互动、采访报道、纪实游记、文化活动等多元形式,从历史纵深、地理人文、发展变迁、民生改善等视角,真实记录百年建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全景展现建党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