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下官路村民 婚事新办不宴请 省下20万元捐给敬老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4 17:18
  

  晋江新闻网6月4日讯  “会长你好,这些钱捐给敬老院,算是我们一家人的心意,也让老人们一起沾沾喜气。”昨日上午,晋江磁灶镇下官路敬老院办公室里,乡贤吴德明将喜事新办节省下的20万元递给了村老人会会长、敬老院院长吴荣晓。

吴德明(左)记者 赖自煌 摄

  吴德明是下官路村民,常年在浙江宁波经商,事业有成。此次回乡原本是打算补办儿子婚礼的,得知村里正大力推行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一家人商量后,决定不办宴席,将节省下的资金捐给敬老院,以及给宗亲老人发红包。

  对于吴德明一家的善举,敬老院的吴老伯赞不绝口,他说:“虽然德明家的婚礼简化了,但他们的爱心善举却让更多人记住了他们的婚事,大伙说起这事都在夸赞。”

  “吴德明一家喜事新办捐助养老事业的善举,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将有利于推动村庄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的持续养成。”吴荣晓介绍,下官路敬老院自启动建设以来,得到村庄各界乡贤的大力支持,大伙不仅捐资用于敬老院建设,还结合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将简办婚丧喜事省下的资金捐出用于教育、养老及村庄建设等民生事业,践行移风易俗做公益,如今在下官路已成为一种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磁灶镇通过引导各村(社区)推行村规民约,不仅有效破除许多传统的农村陋习,更营造出了文明的乡风、民风,以及社会各界参与村庄建设、慈善公益的新风尚。截至目前,磁灶26个村(社区)均已结合村情实际制定并实施了移风易俗村规民约。村规民约的推行,不只是移风易俗,更像是一张无形的网络,延伸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方方面面,成为各村(社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有力抓手。

  (记者 赖自煌)

标签:磁灶镇 慈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