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暖心!一天工作十多小时 罗山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疫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4 17:17
  

  晋江新闻网6月4日讯  “我们现在还在忙,还有居民赶来打疫苗,今天的接种工作还没有结束。”昨日晚上8点多,记者致电晋江市罗山卫生院公共健康部负责人许火禁时,他依然还在紧张忙碌中。

罗山卫生院工作人员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记者 曾舟萍 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罗山山仔社区的罗山卫生院内,面积上千平方米的接种现场,随处可见宣传海报、一米线和指示牌,接种人员按照相关提示扫码、测温后进入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才算完成疫苗接种。同时,接种现场还设置了应急处置区,保障接种人员安全。其间,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跑前跑后,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疏导、指引,确保大家顺利完成接种。

  “我们设置了6个接种台、6个登记台、3个体检台,抽调了10多名乡村医生到卫生院内配合,共有近30名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大家接种。”直到晚上8点多才有空接受采访的许火禁医生说,“平时卫生院的接种一天最多200多针,现在新冠疫苗接种一天几千针,中午吃饭都是轮班制,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肯定是超负荷运转,但是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无论如何都会坚持,尽早帮助居民接种疫苗,希望大家都更安全。而且随着打疫苗的人群越来越多,我们就不会长期超负荷运转了。”

  一边是忙碌的医护人员,一边是接种后满足的群众。“我们从社区听说可以接种疫苗了,就马上来取号报名接种。我非常相信我们国家,感谢忙碌的医护人员。”在30分钟观察期满后,家住社店的陈女士开心地说,她感觉自己没有任何不适的反应,状态特别好。

  “最近居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特别高,为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街道除了安排专人外,还特别联系了派出所、社区联防队员、志愿者一起维护现场秩序,强调做好留观人员服务、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吴雅琳介绍。

  据悉,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罗山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接下来,罗山将采取预约制、分时段制、分批次制,进企业、进社区、进小区等多种接种方式,合理安排居民的接种时间,避免造成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记者 曾舟萍)

标签:罗山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