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省第四指导组与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06-03 18:53
  

攻坚“查纠整改” 推进标本兼治

  2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与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联席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八督导组下沉泉州督导调研有关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前,副省长、市委书记康涛就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批示,指出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深水区和攻坚期。要切实担起重大政治责任,按照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下沉督导指导要求,在查纠整改上再加压再发力,推动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抓紧抓实“七查”举措落地,盯紧查办重点,聚焦顽瘴痼疾,找准症结靶向整治,做到“查、改、治、建”一体推进。要紧密结合政法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成果。

  会上,省第四指导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各级党委要自始至终承担本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政法各单位要承担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履行协同责任,抓好中央督导组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要增强紧迫意识,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把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大自查自纠和“七查”工作力度、加大顽瘴痼疾整治。要分析问题,研究问题,从根子上解决问题,注重总结提炼,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好运用好,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要抓好建党百年安保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推出一批有泉州特色、受群众欢迎、获大家点赞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加大线索核查,提高问题查纠的系统性。全盘发力,重点突破,提高顽瘴痼疾整治的精准性。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政法工作特色,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为民办事的实效性。要积极推动政法各单位建立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完善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机制,提高建章立制的长效性,实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蔡小伟、副组长陈一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参加会议。

  (记者 林铭珊)

标签:教育整顿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