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三名学生入选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1-06-02 18:24
  

张嘉焜

  5月30日,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和省广播影视集团六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童心向党·2021年福建省六一晚会”在福州举行。晚会现场发布了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泉州张嘉焜、林琰馨、苏子尧三人入选2021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

  张嘉焜是泉州五中的学生,他从小热爱科学,敢于发问、敢于质疑、勤于思考,对科学探索精神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大家树立了标杆。他的作品《解惑观察四季星空》荣获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中国宝武青少年发明奖;《闽南古大厝“皇宫起”大屋顶探秘》荣获第十七届泉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泉州市青少年贤銮科技奖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奖。

林琰馨

  林琰馨是泉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学生,她主动传播国粹艺术,让更多人感受梨园戏艺术魅力,立志做一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小小传承者、弘扬者、传播者。曾获第二届福建少年说口语表达大赛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大赛泉州赛区金奖,并作为市代表参加省总决赛荣获二等奖;荣获福建省第三届中小学生(少儿)戏剧展演个人表演奖小学组一等奖、节目奖二等奖;多次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荣誉称号。

苏子尧

  苏子尧是晋江一中的学生,他认知世界、探索科学、责任担当,为青少年创新创造树立了学习标杆。他多次荣获“文明少年”“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称号。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曾推荐他参选“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他发明的“一种校园新冠病毒防疫下的防疫提醒装置”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刘翠玲)

标签:新时代好少年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