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母亲的房子”图书馆六一主题活动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6-01 18:31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位于晋江东石的“母亲的房子”图书馆六一主题活动于今日上午举办。

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全民阅读、推进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程以及加快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全力打造新思想的传习所、新时代的实践点,积极实现“人员、场所、资源”三大整合。

  泉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调研员林培煌,晋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二级调研员许仰东参加活动。

许仰东致辞

  许仰东在致辞中表示,“母亲的房子”图书馆的开放,既成功打造了一个文化地标,翻开了全民阅读一个新的篇章,同时,也引领着公益事业一个新的风尚,倍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他提出,希望“母亲的房子”图书馆将带动一批公益图书馆如雨后春笋般成长,助推晋江市书香城市建设、文明实践和文化事业发展。

  据介绍,晋江市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88个、志愿队伍超1500个,打造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和文化服务等7个平台,建立了“泉民开讲”乡村宣讲团、“大美晋江”文艺服务团等10支队伍。

晋江市文明办授牌“母亲的房子”图书馆为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晋江市文旅局和“母亲的房子”图书馆签署共建协议

人民文学出版社当代文学编辑部主任赵萍向“母亲的房子”图书馆赠书

  畅销书《皮囊》的作者、“母亲的房子”图书馆发起人蔡崇达在发言中说,他希望图书馆是一个凝聚力量、传递美好的地方,期待大家常聚在此,见证美好故事。

“母亲的房子”图书馆发起人蔡崇达发言

  仪式结束后,作为本活动的内容之一,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为现场来宾进行文学交流讲座。他说,“阅读是一个民族创造力的根本”,并鼓励文学爱好者多读、多看、多背。

文学交流讲座

  (晋江新闻网记者_林琳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