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全力向晋中强镇目标奋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1 17:27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昨日,中共晋江市永和镇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永和镇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稳步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持续向好。

  五年来,永和镇全力抓项目、促转型,转型升级再提速、项目建设再攻坚、企业帮扶再发力,经济发展实现逆势突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特别是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永和镇始终坚持心无旁骛抓牢实体经济,以科技赋能,着力打造传统企业发展“新引擎”,引导帮扶传统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高端化制造方向转型升级,建强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拓展生态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镇工业总产值247.5亿元,税收收入30873万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55.6元。

  五年来,永和镇还致力强基础、补短板,坚持系统观念、完善功能配套、创新城镇管理,城镇品质提档升级;致力优环境、强治理,不断激发乡村活力、美化人居环境、优化流域治理、拓展文化底蕴、筑牢平安根基,乡村振兴蹄疾步稳;致力惠民生,增福祉,教育布局更均衡、民生保障更有力、医疗服务更优质,幸福指数持续攀升;致力转作风、建制度,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此外,永和镇还全力支持人大、政府依法依章独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全力推动统战、群团、人武、老干、党校、审计、统计、双拥、民族、宗教、老区建设等工作开展,凝聚各方力量,不断增强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未来五年,永和镇将不断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紧抓“两高”时代契机,主动融入“全市一城,一主两辅,双湾双带”规划发展大局,聚焦项目建设、基层治理、补齐短板,加快实施以乡村振兴为统领的跨越赶超行动,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打造晋江中部中心门户、高铁新区城市窗口,全力推动永和向晋中强镇目标奋进。

  今后五年,永和镇将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6.5%,财政收入年均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增长8%。围绕这一目标,永和镇将坚定不移突出集群集聚,高层次提升产业能级;优化治理能力,高定位提升城镇品质;聚焦生态保护,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突出以人为本,高起点办好民生实事,抢抓机遇、锚定方向、勇毅笃行,向新的使命征程奋勇前进,为永和向晋中强镇目标而努力奋斗。

  (记者 王诗伟)

标签:永和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