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深沪全力打造海丝风情小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1 17:27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晋江市深沪镇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中共深沪镇第十二届委员会报告、深沪镇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

  会上,深沪镇党委书记孙晋展代表中共深沪镇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全力推动深沪海丝风情小镇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报告。

  记者从会上获悉,五年来,深沪镇着力加快转型升级,经济实力显著增强。规上、固投等主要经济指标年均递增13.91%、3.68%,内衣纺织、拉链、漂染、海洋渔业等四大支柱产业分别增长73.9%、44.89%、35.71%、405.7%,规上企业从原来的111家增至182家,总数位列全市第三,工业总产值超亿元企业达77家。蝉联中国内衣名镇,获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经济实力跻身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100强榜单。五年来,新增46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总投资150.23亿元。

  五年来,深沪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城镇建设日臻完善,主动融入市域总体规划和晋南辅城发展框架,加快镇区改造建设,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着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城乡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着力提升治理水平,风险防控精准有力,稳妥应对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有效确保社会安定稳定;着力改善民生福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根本目的,全力办理6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和33件民生微小事;着力抓好党的建设,党建水平不断提升,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建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

  会议提出,今后五年是推进深沪海丝风情小镇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的主要预期奋斗目标为:财政总收入年均递增5%,规上工业产值年均递增6.5%,固定资产投资年均递增6.5%。围绕上述目标,深沪镇将坚持“五个始终”:始终把创新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城乡统筹作为重要抓手,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最终追求,始终把生态环保作为发展底线,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保障。

  今后五年,深沪镇将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立足滨海资源环境优势,依托传统产业布局和港口发展,打造集“生态旅游、滨海宜居、现代工业”为一体的深沪海丝风情小镇。为此,深沪镇将突出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优质均衡,建设高品质城镇;突出乡村振兴,打造高标准农村;突出共建共享,创造高品质生活。

  (记者 施蓉蓉 通讯员 陈岱彬)

标签:深沪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