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每周一次义诊 为百姓送健康 晋江市中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医疗公益活动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5-31 19:10
  

  晋江新闻网5月31日讯 今日下午,晋江市中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医疗公益活动启动。晋江市健康协会会长、晋江市政协原主席周伯恭,晋江市卫计系统党委书记王荣辉,晋江市教育系统党委书记陈凌,晋江市妇联主席许清心,以及晋江市红十字会、总工会、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东昭介绍,开展医疗公益项目活动是立足公益、增进市民健康福祉,服务社会的暖心之举,也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充分体现。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号召,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社会关切百姓需求,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今后晋江市中医院将每周举办一次义诊活动,持续至今年年底,义诊项目涵盖中医治未病、老年健康体检和慢病规范化管理、肠道疾病基因筛查、肺功能筛查检测、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症(骨密度)筛查等等。(详见文末《晋江市中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公益医疗项目活动安排表》)

  启动仪式上,晋江市中医院还分别与教育系统、妇联签署了支部合作共建协议。

  晋江市卫计系统党委书记王荣辉表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晋江市中医院开展系列医疗公益活动,一是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专家义诊、急救培训、疾病筛查、中医药服务、精准医疗结对帮扶、“六进服务”等,体现了党的活力生机;二是多部门协作,以践行公益为出发点,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多部门协力聚在一起,将公益性服务更深入拓展实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体现了党的关心关怀;三是持续性开展,坚持医疗公益项目每周开展,践行医者初心,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希望晋江卫计系统的所有党员们以此为契机,团结奋进、齐心协力将实事好事办好,为“十四五”开篇布局和健康晋江事业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附:《晋江市中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公益医疗项目活动安排表》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文 通讯员_洪尚妙/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