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列全国第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31 08:27
  

  晋江新闻网5月31日讯  近日,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新增5个“千亿县”,总数达到38个,GDP总量达5.7万亿元,以不到全国陆地国土面积的0.47%,贡献了全国5.66%的GDP。其中,晋江以2616亿元位列第四,居福建省首位。

  据了解,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迪顾问)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是赛迪顾问专业从事区域经济发展策略、产业升级路径和营商环境优化对策的咨询服务部门。

  此次报告中显示,福建共有4个“千亿县”,分别是:晋江、南安、惠安和福清。其中,泉州的晋江、南安、惠安分别以2616亿元、1353亿元、1318亿元(含泉州台商投资区)位居第四、第十四、第十五,居福建前三。

  晋江市统计局发布的《晋江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晋江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16.11亿元,比上年增长4.2%。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继续保持全国第四位,县域经济实力连续27年居福建省首位。

  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国“千亿县”共有38个,分布于全国9省,分别为江苏16个、浙江9个、福建4个、湖南3个、山东2个、贵州1个、河北1个、江西1个、陕西1个。值得一提的是,在38个“千亿县”内部,呈现出明显的梯队分布。其中,昆山、江阴2个头部强县GDP已经超过4000亿元,张家港、晋江、常熟、慈溪4个县级市GDP处在2000亿元级别,其余32个县(市)在1000亿~2000亿元之间。

  (记者 李玲玲) 

标签: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