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一中:红丝带飘扬 为高考生送上祝福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5-30 09:07
  

  晋江新闻网5月30日讯   在晋江一中石鼓广场上,有一棵茂盛的大榕树。2021高考在即,这棵榕树又有了新“装饰”——晋江一中学生会成员将一条条写有学校高三学子名字及祝福的红丝带系了上去。风吹过,红丝带飘扬,将美好的祝福送到了每一位高考生身边。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一切将会如你所愿”“高考顺利,未来可期”……中午时分,高三学生结束上午紧张的学习,途经这棵大榕树时,纷纷驻足,寻找属于自己的高考祝福。记者看到,每一条红丝带都是“独家定制”的,给每位考生的祝福都不一样,十分有心。收到这么一份“惊喜”,考生们一个个欣喜不已,充满动力。

  “700多名高三学长学姐,一个也不落下。红色代表喜庆,希望学长学姐们能带着这份祝福,一冲到底,在高考中发挥出色,考上理想的大学。你们大胆往前冲,背后还有很多人在祝福你们。”晋江一中学生会文传部部长徐馨萍告诉记者,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会20多名成员,将高三考生的名字及对他们的祝福写在红丝带上,一笔一画都饱含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系红丝带的前一天,晋江一中学生会就已发起给高三送祝福的第一个活动——一张特制的明信片。精美的明信片一面是学生拍摄的美丽校园景观,一面是手写的祝福。“我们还准备了其他惊喜,这几天会轮番登场,敬请期待。”徐馨萍一脸神秘地说。

  据悉,系红丝带是晋江一中学生会为高三学子加油的特色项目。每年这个时候,学生会的成员都会聚集在一起,将每个高三学子的姓名写在红丝带上,并附上祝福语,祝福他们高考发挥出彩,考上理想大学。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