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继前晚发公开信后昨再直面媒体 周少雄“实”话“实”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29 09:54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 昨日,晋江经济报及新华社、福建日报、人民网、中新社、中国经济网、晋江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记者走进七匹狼。针对近期网络上出现的不实报道,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少雄摆数据、举例子,“实”话“实”说进一步予以回应。

  “有些自媒体采用哗众取宠的标题,有恶意的成分也有赚取流量的意图。但我们七匹狼有底气,把坏事变好事。”周少雄坦言,他的底气在于经历了阶段性调整后的七匹狼,到了踢球临门一脚的时候了。周少雄说,七匹狼不做短线生意,坚持长期价值,将整合全球资源,让中国时尚引领世界。

  “七匹狼不一样了”

  “很多人会疑惑七匹狼31年是不是老了,其实七匹狼的产品、体系、观感,都是年轻的样子,大家可以参观一下。”在七匹狼厦门总部展厅里,周少雄一边带着媒体记者参观,一边介绍当下的七匹狼。

  展厅里,与大部分媒体印象中的七匹狼不同,经典、时尚的元素扑面而来,引得现场媒体记者大呼“确实不一样了,很惊喜。”

  “最近很多朋友说,我越来越年轻了。我告诉他们,因为我穿了七匹狼时尚系列。”周少雄表示,如今的七匹狼以不同品牌、不同系列,面向不同的消费者。

  女装、男装、鞋子、箱包……全品类的KARL LAGERFELD映入眼帘。这是2017年由七匹狼收购的Chanel创意总监老佛爷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自收购起就吸睛无数。其收购后的现状,也引起业内诸多关注。

  周少雄披露了KARL LAGERFELD的最新运营情况:原本只有女装品牌的KARL LAGERFELD品牌在七匹狼的支持下,于2019年推出男装品牌,并在2020年促成销售收入增长63.04%,自此男装业务基本实现盈利。该品牌目前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中,开设了40多家品牌精品店,以及300多家精品买手店。“今年,该品牌的发展势头更胜,相信年底会有不错的业绩表现。”

  谈到KARL LAGERFELD,周少雄不免感慨,“有些品牌有着很好的基因,只不过它的发展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不认为在它没有打好基础时,过度的宣传有利于它的发展。FILA收购回来的前五年也不赚钱,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何况KARL LAGERFELD的定位本身就比较高。”

  “全渠道百花齐放”

  “你看,每一件衣服旁边都有商品信息,这里有个二维码可以识别当季其他产品的资讯。这里还有一个摄像头,能够识别你是否为老顾客、过往你更习惯穿什么,这些内容都会显示出来。”周少雄告诉记者,如今七匹狼的数智化体验,已经在门店应用,并正在实现新的升级。

  这只是七匹狼“智多星”改革中的一个小环节。在七匹狼总部11楼电商中心的大屏幕上,记者看到了七匹狼遍布全国的销售数据,西服类、针织类、衬衫类……哪些品类热销,哪些地区缺货,年指标完成情况……所有大数据,正在监督并指导七匹狼各端的运营。

  这些数据,同样实时掌控在周少雄的手机里。采访间隙,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周少雄随即拿出手机,展示当下的销售情况:KARL LAGERFELD线上增长1000%,卖出993000元;七匹狼主品牌销售月增长11%,年增长23%;七匹狼品牌的店效本月比增11%,KARL LAGERFELD比增38%。

  “有些人会疑惑七匹狼的线下门店怎么不见了。实际上,这正是我们这几年在做的:随着新购物中心的兴起,我们的很多门店从街边转移到了商圈,部分门店关闭的同时,更多有店效的门店正在开起。”周少雄说。

  “薇娅一年直播可以卖货多少?我想提醒大家,不要再只停留于关注门店的数量。”周少雄指出,七匹狼在全国仍有2000多家线下门店,同时,线上全渠道的表现更是百花齐放。

  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线上平台,小程序、头条、抖音等内容私域平台,都为七匹狼的业绩贡献不容小觑的力量。“我们有机运用AI+大数据技术,高效运转私域流量池,进行人货场交互的数据沉淀;运用智能货架,实时感知顾客对商品的关注程度,精准洞察其购买意向,追踪消费数据,极大程度上提升了店铺的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周少雄透露,如今线上业绩占据七匹狼30%的业务。

  “做民族品牌

  要耐得住寂寞”

  带媒体一行参观后,周少雄直面多家媒体的提问,回应了大众颇为关心的业绩、市值、品牌老化等问题。

  “从某种程度来说,七匹狼是比较‘保守’的。在没有很明显的品牌发展成绩时,我们不想过度吹嘘自己,我们希望等模型构建完成后再公布。”周少雄认为,商业模式的打造需要一段时间沉淀。

  “如果七匹狼业绩想增长得快的话,把价格打下来,卖便宜,或者卖商标,业绩马上就可以创历史新高,市值也将随之水涨船高。但我认为,这没有多大意义。发展至今,七匹狼不是要做一笔生意,多赚点钱,我们希望坚守做有态度、能传承百年的品牌,我们不做短线生意,将坚守长期价值,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企业。”

  据悉,虽然身处调整,但七匹狼这几年的业绩并未下降太多。而七匹狼2021年第一季度最新财报更显示,期内七匹狼营收约9.34亿元,同比增长40.12%,净利润约6455万元,同比增长253.49%,营收稳健提升,超出市场预期。

  针对市值蒸发问题,周少雄表示,“这十数年间,资本市场的最高峰与最低峰差距甚大。倘若拿着两极对比,并不具备代表性。事实上,在同类型商务男装市值中,七匹狼的表现仍属头部。此外,市值往往与社会热点有关,在新兴产业中亦不乏市值很高却始终亏钱的企业。传统产业的数据或许不那么性感,但比起市值,正在做的实业更为重要。”

  针对品牌老化问题,周少雄坦言,七匹狼转型过程也曾走过追求潮流的弯路。如今,七匹狼所理解的年轻化,更愿意将其称之为无龄化。“我们不过多追求最潮流的表达方式,而是在基础产品时尚化方面下功夫,通过搭配、细节、色彩等,让时尚与经典相得益彰。”

  周少雄表示,中国民族品牌中,制造类、流通性的品牌居多,七匹狼要做的是有态度、有自己识别基因的品牌,传递男人“铁骨柔情,品格始终如一”的不同面。为了区隔于同行,2020年七匹狼更提出了重塑茄克之王的定位。“2020年新冠疫情后,民族自信被激发,我们将其视为企业的分水岭。而今年,对于七匹狼是非常重要的节点,这是民族品牌崛起的最好时候,七匹狼将整合全球资源,让中国时尚引领世界。”

  (记者 施珊妹 张晋福)

标签:七匹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