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今早8时 世中运田径测试赛鸣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27 10:23
  

晋江选手提前到赛场热身。 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5月27日讯 今日上午8时,2021年泉州市少年儿童田径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将在晋江市少体校体育场正式打响。昨日下午,各支参赛代表队前往晋江市少体校,提前熟悉比赛场地。当天,赛事组委会进行了最后一次联调测试,展开比赛全流程演练,为开赛做好万全准备。

  昨日下午2时许,除晋江以外的各支代表队从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统一乘坐大巴,来到晋江少体校。顶着炎炎烈日,选手们在场地上或踢腿,或跑步,或跨栏,现场气氛热烈。跑完12圈后,郭晓慧坐在看台上休息,“我们学校的体育场比较平,这个场地的跑道比较有弹性,跑起来感觉比较舒服,而且周围的环境也很美。”本次测试赛,作为南安代表队的一员,郭晓慧报名了800米、1500米、3000米多个项目。她直言,长距离的比赛需要更多耐心和毅力,相信在这个全新的场地,会收获不一样的参赛体验。

  随后,赛事组委会举行联调测试。裁判团队、志愿者、运动员各就各位,进行全流程、全方位的综合演练,现场秩序井然,参与人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联调结束后,本次田径测试赛技术代表廖冠群信心满满地说道,“经过前期的准备、培训及多次演练,裁判员和志愿者得到了很好的磨合,不断对细节进行完善。而且志愿者的进步很大,表现越来越好,相信大家一定可以一起做好。”

  当天,赛事组委会还举行了组委会会议与技术会议。中国中体协田径项目专家、田径国际级裁判文复生表示,作为世中运田径测试赛,本届泉州少儿田径锦标赛的规格前所未有,尤其是裁判团队的水平之高,光国际级裁判就有10名。文复生着重强调了参赛安全,提醒教练员和运动员要注意防暑降温。会上,技术代表廖冠群介绍技术要求,赛事总管陈文斌对竞赛须知进行详细解读,代表队对报名信息作最后确认。

  田径测试赛组委会副主任张健龙表示,测试赛的重要使命在于通过实战演练综合检查比赛场馆和竞委会的各项工作,以全面检验竞赛组织和运行保障服务团队的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是对赛事承办、组织、服务、保障的一次重大检阅。组委会将遵循“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通过高标准、满负荷测试,查找风险点和故障点,不断提高场馆设备和场馆团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让每一位运动员都可以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展现精湛技艺。

  (记者 李诗怡)

标签:世中运测试赛|田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