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中国篮坛又一对“神雕侠侣” “李指导”牵手“黄队长”步入婚姻殿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24 09:18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恭喜李导!”“福建篮球后继有人啦!”……昨日,福建篮坛迎来一段佳话,原CBA福建浔兴队球员、福建男篮青年队教练李航和WCBA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队长黄银婷步入婚姻殿堂。这对篮坛“神雕侠侣”的结婚喜讯,得到了晋江球迷和前队友的祝福。

  李航是福州人,1986年出生,身高2.04米,司职中锋,曾签约CBA福建浔兴男篮。自从2005—2006赛季加盟CBA以后,到2014—2015赛季淡出CBA,李航整个职业生涯均在福建队效力。2010—2011赛季,李航打出了CBA生涯代表作,场均有9.4分5.3个篮板进账。

  黄银婷是泉州南安人,1995年出生,身高1.82米,司职前锋,福建女篮队长,同时也是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队长,曾多次代表中国女篮参加三人篮球亚锦赛和世锦赛。

  “早在省体工队时,我们便认识了。”说起与妻子黄银婷相识、相爱的过程,李航感慨万千。原来,两人在2019年才从朋友发展为恋人,并于去年6月举行了订婚仪式。李航透露,为了不影响对方训练,他们甚至经历了一段“地下恋情”,平时在场地都是各自投入训练,很少在公开场合互动。

  在目前男篮的球员中,像周琦、易建联、孙悦等人,他们的对象基本是模特和空姐。像姚明和孟铎这一种找同行作为结婚对象的球员,如今已是寥寥无几了。李航和黄银婷的珠联璧合,可谓福建篮坛为数不多的内部“配对”,收获了无数球迷的点赞,以及双方队友的到场祝福。

  退役之后,李航一直在担任福建省青年队的教练。直至去年9月,李航和黄银婷在福州成立了航程篮球训练营,双双投身青少年篮球教学工作。“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希望能成为一名老师,现在作为少儿篮球教练,算是圆了这个梦想。”黄银婷说。

  在李航看来,成立篮球训练营,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爱上这项运动。李航说,希望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篮球技术,更多的是运动理念、团队协作意识和增强与人沟通的能力。

  (记者 林小杰)

标签:篮球|李航|黄银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