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从“老破挤”到“高大上” 后洋农贸市场“大变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22 08:28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环境干净整洁、摊前明码标价,还有食品安全检测……昨日,记者来到晋江市新塘街道后洋社区农贸市场,发现曾经的“老破挤”菜市场,经过“变身”“美容”后,焕然一新。

  后洋社区农贸市场毗邻后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附近居民采买肉菜果蔬的主要市场。市场前,新画了停车位、消防通道和流动摊位区域线。走进农贸市场,映入眼帘的是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当日肉菜果蔬价格;高耸的钢架顶棚,不仅能遮风避雨,也让空气更为流通。市场内,6排88个固定摊位平行延伸,气势恢宏;两侧还有35个店面,补充着摊位功能的不足。在菜市场二楼,还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和实验室。

  “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真是干净又舒适。”在后洋社区摆摊十多年的重庆人李先生笑道,以前菜市场污水横流、占道经营多、十分拥堵。大家雨天怕雨水,晴天怕暴晒,摊主卖菜的环境差,顾客买菜体验也不好。

  2019年以来,作为“奋蹄马”改造提升项目之一,后洋社区对该菜市场进行改造重建,拆除了原本的违章搭盖,陆续建起了顶棚、固定摊位、店面、公厕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等,分区销售蔬菜、水果、杂货、鲜肉、水产等数百种商品。

改造前

改造后

  新的农贸市场建成后,李先生租赁了固定摊位和店面,从事活禽销售,一改以前四处摆摊的境况,生意开始稳定下来,客源也多了。为了响应农贸市场环境改善提升的工作要求,李先生又新租了一间店面,把活禽销售和宰杀区分开来。“虽然扩充店面会增加销售成本,但这也是防疫工作的需要,店面扩充以后,我们自己的经营环境也改善了。”李先生说。

  不仅规范活禽经营,记者走访发现,在各排摊位前,都统一画了线,社区还给每个摊位统一配备了垃圾桶、价格公示牌等。

  “我们对摊位的私拉电线进行了治理,还要求各摊位做好‘卫生三包’,每个月将进行一次评比。”晋江市委政法委下派后洋社区第一书记杨清鑫介绍,对“十佳”摊位,后洋社区将联合新塘市场监督管理所,颁发流动红旗,在市场内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经营氛围。

  “现在来买菜,环境好了,心情也更好了。”正在肉摊前挑选猪肉的居民王女士感叹说,农贸市场变得这么“高大上”,大家买菜舒心、更放心。

(记者_许春)

标签:后洋农贸市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