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获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点赞 晋江2020世中运完成首次“模拟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9 17:42
  

  中国中学生游泳挑战赛(晋江站)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5月15日至16日在晋江举行。这次比赛不仅是即将到来的晋江2020世中运游泳项目第一次全方位、全要素、全流程的模拟演练,同时也是世中运主场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首次承接全国大赛的模拟测验,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高度关注。

  面对这次“模拟考”,无论是参赛运动员,还是世中运执委办、游泳竞赛竞委会、场馆运行团队,都付出了艰辛而卓有成效的努力。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每个人都在这个夏天默默地奉献着。

  办赛精彩 参赛出彩

  感冒初愈的浙江杭高代表队选手李佳忆,看到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优质的场地条件,在比赛中狂揽5枚金牌,成为世中运游泳测试赛的“金牌收割者”。“这是我体验过的最好场馆,游起来很舒服,我对自己的发挥特别满意。”她说。

  想要激发运动员的好状态,将比赛办出彩,主办方协调了赛事裁判、安全保障、医疗卫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程维修和功能房接待等多个专业的保障人员,共同为大赛服务。

  “通过本次比赛的测试,场馆团队得到了有效磨合,场馆设施设备也得到了有效检测,赛事互联互通愈发紧密。”世中运执委办竞赛与信息部副部长陈茂和总结道,这次测试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也对接下来即将举行的17个项目的世中运测试赛起到了示范作用。

  在赛后媒体通气会上,测试赛技术代表、国际裁判游松辉表示,比赛的软硬件都进行了正常运转,完全符合举办国际大赛的要求,比赛顺利无误地进行,值得点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执委会办公室提前为赛事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全方位开启赛事服务保障,采用国际比赛标准,聘请多名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进行执裁工作,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测试赛情况得到了国际中体联主席劳伦特·佩楚卡的高度关注。他在个人微博账号发文,大力点赞晋江经济报头版率先报道的场馆“黑科技”,以及晋江经济报组织策划的观摩团活动。

  安全办赛 坚守底线

  为保障参赛人员的健康安全,赛事提供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运动员在哪里受了什么伤、用的什么药、用了多少药,这些信息都将录入系统。”世中运执委办医疗卫生部副部长陈庆谊表示,医疗人员不仅能查看线上传输的诊疗信息,观察现场医护人员的救助工作,还可以及时调用救护车等医疗物资,将患者转送至医院绿色通道,全力争取治疗时间。

  测试赛期间,组委会通过赛事医疗卫生保障指挥中心,统筹、调度、指挥、协调医疗救治和卫生应急等工作。相关人员在指挥中心可以直接监测赛场、医疗点、救护车的实时影像,监管医疗人员与设施的到位情况,并与现场医护人员保持在线联系,指导突发救助工作。

  另外,为了坚守组织办赛安全底线,本次测试赛共投入安保力量300多人次,其中警力180人次,分别排布在交通要道、赛场核心功能区及各功能区交叉点等重要区域,确保“无死角排布,24小时管控”。

  “我们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以正式赛为标准,精心谋划各项安保措施。赛事期间,泉州晋江两级公安警力通力协作,做好安保工作。安保部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设计部署安保措施,及时发现安保中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与执委会各工作部进行对接,完善安保措施,为正式赛安保打造坚实基础。”世中运安保方案设计人员、晋江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庄永乐说。

  志愿服务 场馆保障

  现代化的场馆,专业的比赛场地,绝佳的观赛体验……晋江2020世中运游泳测试赛首度在全国参赛选手面前亮相,高大上的游泳跳水馆,助力选手突破自我、创造佳绩。

  与运动员接触最多、距离最近的,莫过于赛会志愿者。晋江世中运执委办赛会志愿者工作处副处长王思思告诉记者,世中运执委办共招募16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测试赛,提供了4天、640余人次、6150个小时的服务,他们分布在赛场的每个角落,负责引导、酒店接待、竞赛协助、信息协调、医疗、媒体助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在比赛中,他们用热情的服务为赛场添彩,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晋江大学生志愿者的靓丽风采,也让世中运首场测试赛“更出彩”。

  “这个比赛场地,是我参加过的比赛中数一数二的,完全可以媲美世界级的赛场,游起来很过瘾。”来自北师大实验中学的王静斩获女子50米蛙泳金牌,参赛经验丰富的她直言,晋江二体的水很清澈,高规格的比赛场地让她可以全身心投入,发挥出水平。

  晋江二体运营方珠江文体晋江公司副总经理吕玉玲告诉记者,为保证世中运游泳测试赛的顺利举行,珠江文体抽调38名工作人员组成保障团队,协助世中运执委办和游泳竞委会开展筹备工作,包括器材、灯光、音响、水电、保洁等场馆保障工作,积极推进赛事。

  终于,这座科技满满的体育场,在“体育城市”——晋江,为世中运完美绽放。

  (记者 刘泽宇/文 秦越/摄)

标签:晋江2020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