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陈埭派出所全面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8 10:53
  

  为进一步深化和传承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晋江市公安局陈埭派出所组织全体镇级巡逻队员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行动,积极推进开展“访民情、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工作,全面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筑牢辖区防控根基。

  一、警民恳谈,架起警民连心桥。为更好地发动辖区群众参与社会治安管理,构筑牢固的治安防范网络,陈埭派出所多次组织各村巡逻队员开展警民恳谈会,让群众参与、监督公安基层工作,面对面交流沟通群众日常工作中的困难和诉求,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使得群众关心的问题得到改善和解决。通过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提升辖区居民满意度和安全感。

  二、精准宣防,实现防范电信诈骗全面覆盖。陈埭派出所结合日常工作,分析各村在防骗宣传等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就此开展精准宣传防诈骗,预防网络贷款、网络交友、投资荐股类“主动型”及冒充客服、冒充好友、冒充公检法类“被动型”两类电信网络诈骗。线上线下全方位覆盖,扩大线上宣传覆盖范畴,同时结合线下深入辖区道路、广场、大型商超、银行等重点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电信诈骗防范,与辖区群众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实防线。

  三、校园安全,全力筑牢校园防线。为切实维护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良好秩序,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陈埭派出所坚持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紧盯校园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主动作为,科学防控。开展校园安全法治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法治意识,引导师生从人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方面有效保证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全方面开展安全防范检查,夯实校园安全工作基础,筑牢校园安全防范网。

  四、消防安全,全面消除火灾隐患。为全面做好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消除火灾隐患,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陈埭派出所深入辖区内各商铺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巡逻队员重点围绕消防措施是否正常使用、消防报警系统是否开启、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是否完好、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等进行详细检查。

  (通讯员 林棉清)

标签:陈埭派出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