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专家来晋江指导世中运筹备工作 艺术体操测试赛拟于7月中下旬进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8 11:23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15日至16日,中国中体协艺术体操专家李红艳、刘畅来晋江指导晋江2020世中运艺术体操测试赛筹备和组织工作。世中运执委办竞赛与信息部、场馆建设与运行管理部等部门陪同考察。

  15日上午,世中运艺术体操测试赛竞赛业务对接会在陈埭民族中学会议室召开。世中运执委办竞赛与信息部相关负责人向专家介绍了本届世中运艺术体操项目各部的负责人及筹备情况。艺术体操竞委会负责人介绍了竞委会各处负责人和测试赛前期的工作情况。

  在了解了测试赛及竞赛委员会的情况后,专家一行对晋江的筹备工作予以肯定。李红艳指出,本次工作重点是测试赛,要通过测试赛,对各个部门进行联调磨合,为世中运正式比赛打好基础。

  会后,在世中运执委办、艺术体操竞赛委员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两位专家深入世中运艺术体操场馆,对场地功能分区、场地流线、功能用房、热身场地等进行了详细考察,并对工作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指导。随后,两位专家确定了人员分流、灯光、音响、功能区块、各区形象景观等细节。

  15日下午,专家为竞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测试赛人员岗位设置、测试赛技术官员服务、运动员服务、场馆布局、功能分区、工作流线和器材管理、场地管理、竞赛志愿者岗位需求与管理等。

  16日,专家从竞赛团队岗位职责、竞赛组织及安排、竞赛流程编制等方面给全体竞委会成员做了业务通识培训。在培训后的交流环节,竞委会各处负责人就本次测试赛工作重点向两位专家进行请益。艺术体操竞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两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形成考察报告,紧锣密鼓做好艺术体操测试赛准备工作,编制好竞赛日程表和时程表,确保本次测试赛圆满举行。

  据悉,世中运艺术体操项目测试赛将为全国范围的比赛,比赛拟于7月中下旬进行。

  (记者 林小杰)

  专访

  李红艳:场馆规格高,能胜任国际级比赛

  展开为期2天的考察和培训后,中国中体协艺术体操项目专家、晋江2020世中运艺术体操测试赛竞赛主任李红艳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她表示,前后两次来到陈埭民族中学,发现这个场馆配套设施完备、规格高,能胜任国际级比赛。

  2019年,是李红艳首次来到晋江陈埭民族中学,“当时这个比赛场馆还没建好,不过单看到场馆的雏形,就挺满意的。”时隔2年再临陈埭民族中学体育馆,李红艳感觉更加满意。

  “这个场地的条件非常好,关键在于如何去推进筹备工作,包括人员分工和配合。”李红艳告诉记者,此次来晋江,主要就是考察场馆、器材,以及场馆动线和对岗位分工进行培训。接下去的工作,一个是志愿者的培训,另外就是在测试赛前进行演练,不断磨合队伍。

  考察完场地之后,李红艳发现,艺术体操测试赛将在7月份进行,而这时正值福建的台风季。“虽然艺术体操的比赛都在场馆内进行,但我们有一些项目会抛彩带,只要有一丝风就会影响彩带的动向。”李红艳表示,她将与竞委会商议应急方案,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李红艳,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艺术体操国家级裁判。2014—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锦标赛裁判长、副总裁判长;2016—2020年,中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裁判员、竞赛长等;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竞赛处管理人员;2020年8月,被聘为第31届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竞赛主任;2021年,中国中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副总裁判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委员。

  (记者 林小杰)

标签:世中运|艺术体操测试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