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梧桐溪畔觅白鹭 回归乡野好去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8 08:38
  

流域景观提升工程已完成投资工程量超60%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昨日上午,阳光明媚,漫步梧桐溪畔,一幅自然生态的“画卷”徐徐铺开。目前,梧桐溪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已完成投资工程量超60%,项目计划于6月底完工。

  在梧桐溪南湖村桥段,水中白鹭觅食休憩,两岸生态护坡绿草萋萋,香樟秋枫等绿树掩映,沿岸的农田荷塘分外清丽。

  该段景观提升之后,周边居民杨老伯每天都来锻炼散步。“景观提升之后,傍晚梧桐溪畔散步休闲的人更多了,住在市中心的人有公园,我们住在村里的人也有好去处了。”杨老伯笑着说道,“有水、有风、有田园、有荷塘,既能欣赏自然淳朴的生态环境,也能享受悠闲惬意舒适生活,确实是惠及周边村民的一大举措。”

  “梧桐溪景观提升工程不仅保留了大面积原植被的生态护坡,还保留了沿岸600米的原树种。”晋江市水利局规划建设科负责人孙文集介绍,上游打造的溢流堰建成后,不仅可以积蓄流水,让水“活”起来,还可以作为亲水平台,让行人自由通行,既有景观效应,又能发挥其功能性。

  据了解,梧桐溪生态景观提升工程范围从和平南路以东至南低干渠汇合口,全长4.6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透水混凝土慢行步道及沥青混凝土道路、亲水平台、溢流堰、砌筑景墙、绿化景观等;建成后,将为流域周边村民提供一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大大提升村民闲暇时的生活品质。

  (记者 蔡斯洵/文图)

标签:梧桐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