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黑科技”护航 水质达到饮用级 晋江场馆深受选手和观众好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6 09:18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现代化的场馆,专业的比赛场地,绝佳的观赛体验……昨日,作为世中运主场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首度在全国参赛选手面前亮相,高大上的游泳跳水馆获得了选手和观众的一致点赞和超高好评。

  一流的场馆设施,助力运动员取得好成绩。记者 秦越 摄

  “这个比赛场地是我参加过的比赛中数一数二的,完全可以媲美世界级的赛场,游起来很过瘾。”来自北师大实验中学的王静斩获女子50米蛙泳金牌,参赛经验丰富的她直言,晋江二体的水很清澈,高规格的比赛场地让她可以全身心投入,发挥出水平。

  据晋江二体运营方珠江文体工作人员林金婷介绍,作为恒温泳池,游泳馆的水温保持在26℃~28℃之间。“场馆采用了目前高标竞赛池常用的硅藻土过滤消毒形式,加上臭氧消毒设备及盐氯发生器,水质可达到饮用水级别。”

  虽然选手个个都是游泳健将,但安全保障工作同样不容小觑。晋江二体的其中一个“黑科技”,就是海豚救生系统。“我们在泳池的四个特定位置安装了智能感应水下摄像机。每台摄像机的摄影视角超过90度,2台为一组形成超过180度的拍摄广角,保证摄像范围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林金婷介绍,摄像设备24小时监控泳池内的情况,采集图像和数据等信息,并通过计算机图形处理、模式识别、人工智能、自动控制、无线报警等技术进行处理。“当现场发生险情,系统会第一时间发出报警信息,在15秒内辅助救生员发现溺水者,可以精确到具体位置,同时通知监控室,双重保障,最终实现救生的功能。”

  “现场的广播音质很好,很清晰,没有任何杂音。”现场,细心的林女士对记者说道。探寻其中的奥秘,林金婷透露,这得益于室内的高空吸音垂片设计。“馆内垂片的吸音效果是国内最好的,可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给予观众视听盛宴。”据了解,晋江二体的高空吸音垂片设计属于全国首创,建设方还申请了专利。

  为保证世中运游泳测试赛的顺利举行,珠江文体抽调38名工作人员组成保障团队,协助世中运执委办和游泳竞委会开展筹备工作,包括器材、灯光、音响、水电、保洁等场馆保障工作,积极推进赛事。“首场测试赛在晋江二体举行,今年10月,世中运开幕式及多个比赛项目都将在这里举行。这对场馆和每位工作人员而言都是极大考验,我们会竭尽全力、全力以赴,为测试赛保驾护航,为世中运的到来打下坚实基础。”珠江文体总经理刘易斯表示。

  (记者 李诗怡)

标签:世中运丨水质丨场馆受好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