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添彩世中运 开展桑榆志愿服务 晋江市7000余名老年人健身万步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5 09:57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昨日上午,彩旗飘飘,鼓声阵阵,来自晋江市各街镇、各系统离退干的400余位老年朋友齐聚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参加“银耀晋江·添彩世中运”正能量活动晋江市老年人健身万人万步走启动仪式。

  活动中,老年朋友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绕着晋江二体健步走,感受晋江城市建设,彰显体育精神。

  “豪迈银龄拂惠风,健身万步练晨功。世中竞技滨江展,东道文明志愿翁。”65岁的曾添辉来自晋江市老年大学代表队,他兴奋地跟随活动队伍一边健步走,一边参观晋江二体的场馆,有感而发写下了这样的诗句,“第一次来到第二体育中心,场馆建设得非常宏伟,不愧是晋江美丽的新地标。不久后,世中运将在这里举行,我们这些老同志也希望为世中运添彩。”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泉州市第二十四届老年人健身节暨第三届“匹克杯”老年人健身万人万步走主会场配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老年朋友走出户外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推广体育健身理念。晋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林贻达表示,此次晋江老年人健身万人万步走活动,结合迎接晋江2020世中运开展,晋江中心会场与各镇街各分会场参与人数达到7000余人,占据泉州市总参与人数的三分之一,规模空前,充分展示了晋江市广大老年朋友热爱健身、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以及为晋江市建设体育城市、办好世中运积极贡献自身力量的美好愿景。

  为了在全市老年朋友中营造服务世中运热潮,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桑榆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启动志愿服务活动。晋江桑榆志愿服务总队是以晋江市离退休干部为主体的志愿服务团队。据悉,开展桑榆志愿服务,是广大老年朋友们添彩世中运的重要载体。授旗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志愿服务正式启动,全市老同志、老年朋友们,将积极与晋江市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对接,利用好志愿服务“晋江V站”及各村居基站等阵地,在医疗义诊、交通宣传、法律咨询等各领域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为世中运添彩。

  (记者_黄海莲)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