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8毫升造血干细胞急速送往重庆 “他给家里两个孩子树立了好榜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5 09:57
  

  

  省红十字会、晋江红十字会为林时勤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陈巧玲_摄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208毫升!昨日上午,经历了近3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后,永和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林时勤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顺利完成捐献。省红十字会、晋江红十字会为林时勤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至此,林时勤成为晋江第4例、全省第293例、全国第1129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当天上午8时许,在各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林时勤打入最后一针动员剂,为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做最后的准备。

  9时许,他躺在床上,护士将针头扎进了他手臂上的血管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林时勤的全血经采集后,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并将其他血液成分回输到捐献者体内。

  “医学数据显示,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几率非常低。没想到不到一年时间,血库就通知我配对成功了。”躺在床上的林时勤,左手握着握力球,时不时用眼睛余光看着一点一滴采集到袋子里的造血干细胞,“能救人一命,非常有意义。”

  经过全身血液的三次循环后,中午1时许,林时勤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捐献的208毫升造血干细胞以最快的速度送往重庆,完成爱心“最后一公里”传递,他的生命种子将在一名患儿身体里“生根发芽”,让对方获得第二次生命。

  “家里两个孩子都知道爸爸做的这件事情可以救人生命,这也给孩子树立了好榜样。”林时勤的妻子许丽苹也陪护在林时勤身边,她说,“我不能紧张,这样他才不会有压力。”

  “造血干细胞,顾名思义就是所有血液细胞的‘祖宗’。其实它也是各种免疫细胞的‘祖宗’,可以发育成各种髓细胞和淋巴细胞,同时还具有很强的自我更新能力。”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轻松多了,捐献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林时勤说,半年内不能献血,多吃补钙补钾食物,不熬夜,不做剧烈运动就可以了。 

  (记者_阙杨娜) 

标签:捐献|造血干细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