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推出10份政策“大礼包” 两年将派发30亿元奖励扶持资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4 08:32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今日下午,2021年晋江市“科技赋能产业升级”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将在晋江市委党校举行。会上将出台10份经济发展鼓励扶持政策,今明两年计划派发30亿元奖励扶持资金,全力支持推动科技创新,赋能晋江产业升级。

  据了解,本次大会推出“1310”政策大礼包,聚焦“科技创新”这一主题,围绕“企业、人才、平台”三大创新主体,配套出台了科技创新、创新人才、空间要素、营商环境、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文化产业、旅游业、现代农业等10份政策。

  这10份政策分别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关于破解空间要素制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加快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3份新起草政策及《关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关于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扶持服务业提升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快金融业和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的若干措施》7份修订政策。

  企业创新方面,重点从企业研发投入、高新技术企业创建、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专利应用、智能化升级、数字赋能、人才补助、发展空间、便利办事等方面提供全领域资金配套,支持创新主体持续“创”。

  平台创新方面,重点对孵化载体、技术转移机构、专业引才机构等方面进行扶持,为在晋江落地扎根、紧密助力企业创新转型的创新平台,提供全周期运营奖励。

  人才创新方面,围绕创新创业、生活服务、住房待遇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每年计划统筹安排1.5亿元人才工作专项资金,为来晋江干事创业的创新人才、创新团队提供全链条服务保障,鼓励更多创新人才、创新团队来晋江干事创业,共谋美好明天。

  (记者 蔡斯洵)

标签: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企业创新发展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