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世界羽联更新奥运积分榜 闽将谌龙、黄东萍确保奥运席位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5-13 17:11
  

  11日,世界羽联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即时排名,23名男单、27名女单、13对男双、14对女双和13对混双已经锁定奥运资格。国羽除男双只获得一个席位外,其余四项都是满额参赛。其中,福建选手谌龙和黄东萍分别在男单、混双项目上取得奥运入场券。

  按照规则,东京奥运会将至少有38名男单选手。谌龙目前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6位,石宇奇排名第11位,两人都已经确保奥运席位。桃田贤斗、周天成、安东森、安赛龙、金廷等名将排名前五。

  混双项目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冲金点,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分列奥运积分前两位,泰国的德查波/沙西丽、印尼的乔丹/奥克塔韦蒂、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分列3至5位,这三对混双将是中国组合冲金最强劲的对手。

  女单和女双,中国队也已拿到满额席位。女单的陈雨菲、何冰娇以及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如无意外将参赛。

  国羽唯一遗憾是男双项目,李俊慧/刘雨辰目前排名奥运积分榜第三,是目前已经确定获得参赛权的13对组合中唯一一对中国组合。由于中国其他组合排名均未进入前八,国羽男双基本上只有一对组合参赛。

  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新加坡公开赛结束之后,将产生全部的奥运席位。

  (记者 肖榕)

标签:世界羽联|奥运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