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对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说“不” 池店加强镇容镇貌管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3 11:45
  

  晋江新闻网5月13日讯  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这些现象不仅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更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大部分群众对此深感不满。昨日,晋江市池店镇综合执法队、相关工作点、桥南社区等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对桥南菜市场周边、海丝景城等地开展占道经营、乱摆摊点集中整治行动。

  昨日上午7时,执法人员先到桥南菜市场,只见菜市场外的路旁摆满了卖青菜、水果、早餐、零食等大大小小摊位二十多个,让人有一种身处小型农贸市场的错觉。因为小摊贩随意将摊档摆放在路边及停车位上,前来买菜的市民也把摩托车、电动车、小汽车随意停放在路边。

  看到执法人员前来执法,不少市民立即反映,“车位都在摆摊,车辆没有地方停,非常不方便,路也很难走。”而市场内的经营者也颇为烦闷,“他们这样乱摆摊,截走了一些贪图方便的顾客,也让我们市场内守规矩的摊贩很头疼……”

  在大部分群众的支持下,执法人员劝退了占道经营的所有摊贩,并进行交通疏理,为前来买菜的市民进行停车引导。

  对桥南菜市场整治后,执法人员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海丝景城小区外巡查,发现小区外的不少便民店存在着店外经营的现象。执法人员立即向商户细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规范经营秩序,并帮助经营户将店外经营物品搬移至店内。

  “我们对桥南农贸市场、海丝景城这些路段进行了多次整治,但不时会有反弹迹象。针对这样的情况,池店镇将会不定时进行整治。”池店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也呼吁所有的商贩,自觉规范经营,呼吁市民朋友不要为贪图方便而光顾路边摊档,大家一起来营造顺畅的交通秩序和文明整洁的市容环境。

  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在整治中,执法人员将会对占道经营者依法劝离,对不配合者依法进行严厉的处罚。若出现侮辱、谩骂、拒绝、围攻、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曾舟萍)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