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足球项目测试赛预计7月举行 竞赛主任来晋指导世中运筹备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3 10:04
  

  昨日,晋江2020世中运足球项目测试赛竞赛主任蔡向阳来到晋江,举行业务对接会,并考察足球项目场地晋江市体育中心足球场,指导世中运足球竞赛委员会竞赛筹备和组织工作。据悉,晋江足球精英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预计于今年7月举行。

  昨日上午,蔡向阳抵达晋江后,便立马赶往世中运执委办驻地召开工作对接会。足球竞赛委员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晋江2020世中运足球项目的筹备情况及测试赛的工作进展。蔡向阳表示,晋江承办过大体联足球亚洲杯、世界杯的比赛,在足球项目上有着丰富的办赛经验,“从筹备世中运开始,我就一直与足球竞赛委员会有着联系,对于他们的工作也十分了解。此次来到晋江,主要是对世中运足球项目的场地、器材及各项辅助设施等准备工作进行考察,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

  昨日下午,在世中运执委办、足球竞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蔡向阳对比赛场馆、运动员休息室、裁判休息室、竞委会办公室等竞赛功能用房进行了细致地考察。并针对安检位置、功能房安排、颁奖区域设置、安全保障等方面的筹备提出指导性建议。

  据悉,蔡向阳今日将继续考察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泉州轻工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并开展竞赛工作业务对接会和竞赛培训会。其中,培训内容主要为足球竞赛通识培训、测试赛人员岗位设置、测试赛技术官员服务、器材管理、场地管理、竞赛志愿者岗位需求与管理等。

  (记者 刘泽宇)

  专访

  蔡向阳:

  晋江的足球氛围越来越浓厚

蔡向阳(记者 秦越 摄)

  昨日,世中运足球测试赛主任蔡向阳考察了晋江市体育中心足球场。他对竞委会前期的筹备工作和比赛场馆表示高度肯定,“筹备工作准备得很充分,现在重点就是抓细节。”

  “从晋江举办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时候,我就参与到竞赛组织工作中了,我非常期待世中运的到来。从之前的办赛经历来讲,晋江有着扎实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丰富的办赛经验。”蔡向阳说,世中运是一个综合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比赛的各个环节都需要进行细致的安排。

  蔡向阳认为,在筹备晋江2020世中运的过程中,晋江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体育设施和体育氛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体育设施提升后,大家有了更多接触足球的机会,也让晋江有了更多的‘足球人口’,晋江的足球氛围越来越浓厚。”

  记者了解到,本次世中运足球测试赛计划于7月底开赛。“根据世中运执委办安排,足球测试赛将分为四个比赛地点,分别是晋江市足球训练中心足球场、晋江市体育中心足球场、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足球场、泉州轻工学院足球场。”蔡向阳告诉记者,尽管测试赛的参赛队伍都来自晋江本土,但是在多个比赛地进行比赛,给竞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蔡向阳,福建师范大学教授,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科研工作组副组长,全国学生体育协会足球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大学生体协足球分会副主席,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教材《球类运动——足球》主编,全国高校足球方向研究生导师协作会秘书长,福建省校园足球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福建师范大学中意国际合作办学首席专家。

  (记者 刘泽宇)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