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在榕高校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暑假前完成两剂次接种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21-05-11 17:09
  

  5月20日前完成第一针剂接种,6月20日前完成第二针剂接种……为保证暑假来临前,完成在榕高校师生两剂次接种任务,近日,福州市启动了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进高校工作,多个疫苗接种点“搬进”了大学城。

  10日下午,记者走进福建师范大学,看到接种点设置在师大医院旗山门诊部,学生们排着长队依次进入接种室。现场志愿者表示,师生们接种完留观半个小时方可离开。

  福州高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郭艳介绍,3月接到任务后,高新区管委会对开展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度重视,并着手设备、接种物资的准备和场地部署。大规模接种从本月8日正式开始,目前已有近3万人报名接种。

  据了解,目前福州市共有在校高校师生(18岁至59岁)约36万人。为在暑假来临前,完成在榕高校师生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任务,前期,市卫健委精准摸排全市高等院校师生人数,精细配送疫苗,指导各县市区科学设置临时接种点,确保5月20日前完成第一针剂接种,6月20日前完成第二针剂接种。市卫健委还成立了市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组,协调福州肺科医院承担高新区大学城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现场保障工作。

  (见习记者 蓝秀楠 记者 陈丹/文)

标签:新冠疫苗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