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华侨职校西藏班学生感受闽南侨乡情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1 16:00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  “这边很漂亮,我拍了很多张照片。在这里,我还感受到了侨乡情怀。”漫步梧林传统村落的石板路,晋江华侨职业中专学校西藏班2020级影视专业学生拉姆拿着单反,一边聆听讲解,一边用镜头记录美景。不一会儿,同学的笑脸、美丽的花海、特色建筑等都被她记录进了相机中。

  5月8日上午,晋江华侨职校组织学校西藏班学生,前往梧林传统村落采风,沉浸于历史与新生的交融中,感受闽南华侨心系家国的情怀。

  一走进梧林,古香古色的红砖厝,幽静厚重的断壁残垣,中西合璧的“番仔楼”,共同构成一道亮丽的建筑风景线,令人应接不暇。眼前的美景对于西藏班学生来说,更是奇特、新颖。学生们对每一栋建筑的风格及背后的故事都很感兴趣,围在讲解员身边认真听讲。

  “这里的建筑跟我们那边的很不一样,很特别,很好看。我还知道晋江有很多华侨,他们都很爱家乡。”朗加来自西藏昌都,他告诉记者,晋江这座城市让他感觉很舒适,也很温暖,因为有很多人都在关心着他们。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梧林传统村落,很兴奋,回头他会把拍的美照、了解到的故事分享给远在西藏的家人、朋友,带他们“云”逛晋江。

  五月的梧林是美丽的,那一片紫色的花海尤其令人陶醉,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来欣赏、拍照。当天,西藏班影视专业的学生还纷纷带上摄影工具,将梧林作为第二课堂,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拍摄技巧。如此“沉浸式”的体验学习,令同学们大呼过瘾。

  “这些学生从西藏远道而来,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更加了解晋江,熟悉晋江,爱上晋江,因此学校组织策划了这么一场采风活动,让他们通过参观、聆听讲解、近距离触摸,去感受晋江的美,感受晋江的侨乡文化。”晋江华侨职校副校长蔡裕友说。

  (记者 蔡红亮 通讯员 叶子良)

标签:华侨职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