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穿越壮美山川 见证生活巨变(沿着高速看中国)

www.ijjnews.com   人民日报  2021-05-10 18:31
  

  高速公路实现从无到有再到覆盖成网的跨越式发展——

  穿越壮美山川 见证生活巨变(沿着高速看中国)

  1988年10月,沪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1999年,高速公路总里程突破1万公里;2013年,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10万公里,稳居世界首位;到2020年底,高速公路总里程增至16万公里,覆盖99%的城区超过20万人的城市和地级行政中心……

  高速公路拉近了不同区域间的距离。如今,高速公路以占公路总里程3.1%的比例承担了全国58.2%的公路货运量,为一个个交通闭塞的地区打开了大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高速公路展示了我国科技创新的雄厚实力。世界上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完工,世界公路建设史上施工难度最大的桥梁——港珠澳大桥通车,攻克高原冻土、膨胀土、沙漠等特殊地质公路建设技术世界级难题……广大建设者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打造了一张张举世瞩目的亮丽名片。

  高速公路如一条条流光溢彩的“绸带”,横跨星罗棋布的江河沟壑,穿越大江南北的壮美山川。首条穿过热带雨林的高速公路思小高速、桥隧比高达82%的雅康高速、沿线风景秀美风光绮丽的景婺黄高速……一条条高速公路穿梭在绿水青山之间,描摹出一幅幅令人陶醉的生态画卷。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让我们沿着高速看中国,去饱览大好河山,去发现生活巨变!

  (记者  刘志强)  

    《人民日报》(2021年05月05日08版)

标签:沿着高速看中国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