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林超攀收获全锦赛单杠银牌 将继续向奥运资格发起冲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0 12:10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昨日,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在四川成都迎来收官之日。单杠决赛中,晋江籍选手林超攀在总分与冠军相同的情况下,因完成分不敌对手,遗憾摘银。此外,他还获得一枚双杠铜牌。

  单杠项目是林超攀的强项,预赛成绩排名第一。决赛中,前四位上场的选手均有着不错发挥,来自江苏的孙炜以14.300分暂列第一。林超攀一亮相,就收获了来自观众的加油声。他带来了难度高达6.3分的成套动作,是本场比赛的最高难度。凭借稳定的发挥,林超攀获得8.033分的完成分,以14.333分的总分超越孙炜。

  紧接着上场的是卫冕者、广东选手纪练深。虽然纪练深的难度分不及林超攀,仅有5.8分,但他获得8.533分的完成分,总分同样是14.333分。根据体操比赛规则,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要先比较完成分,再比较难度分,林超攀因而屈之第二。

  最后上场的湖南选手、本届全锦赛全能亚军得主张博恒掉下器械,这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金牌被纪练深收入囊中,林超攀、孙炜分获二、三名。

  双杠项目,四川选手邹敬园获得冠军,江苏选手尤浩获得亚军,林超攀收获季军。在8日举行的自由体操决赛中,林超攀和全能冠军肖若腾均出现失误,无缘奖牌争夺,张博恒获得冠军。

  至此,本届全锦赛正式落幕。经过激烈比拼,林超攀收获一银两铜,分别是单杠银牌、双杠铜牌和全能铜牌。与此同时,林超攀顺利获得全运会个人全能、单杠、双杠和自由体操的决赛资格。

  本届全锦赛是中国体操队三次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事的首站。根据相关选拔办法规定,本届全锦赛获得全能成绩前八名的运动员可进入东京奥运会团体阵容大名单;获得单项冠军并具有冲击奥运金牌实力的运动员可进入东京奥运会单项大名单。

  谈及爱徒的表现,林超攀启蒙教练史波萍给予肯定,“整体表现不错,比较关键的全能成绩进入了前三,对于后续的选拔相对来说会有优势一些。”接下去,中国体操队还将举行两次队内选拔赛。三次比赛成绩叠加,表现优异的选手将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对此,史波萍对林超攀信心满满,“正常情况下,超攀只要稳定发挥出水平,入选奥运会名单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全国体操锦标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