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揭开机场神秘“面纱”小朋友也能“开飞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0 11:29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快往左!”“偏航啦!”“还不能下降……”5月1日,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空港航空研学基地里,数十名身穿航空制服的小朋友两两坐在一起,或是紧张或是激动地操控着面前的方向盘和按键驾驶着“飞机”。随着屏幕上“飞机”时不时的偏航、下坠,引得周围站着的家长不禁要插上一嘴来指点“江山”,现场气氛十分火热。

  五一期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航空研学项目再次启动,为期5日的活动中,共有超500名学员走进机场,除了切身体验了一番当“小空少”“小空姐”“小机长”的感觉,更了解了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建设发展历程、登机流程、乘机注意事项,学习航空礼仪和相关航空器知识等。

  机场作为城市的重要窗口、走在时代前沿的一个领域,其运行囊括的专业知识包罗万象,对大部分人而言充满了神秘感。此次带领孩子参加航空研学的曾女士告诉记者,“我家孩子从小就对科技方面感兴趣,以前带他去旅游的时候会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他都会好奇其中的原理,自己查书了解。”曾女士的孩子今年读小学二年级,她认为实践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比起书本知识,实践带来的知识点更为深刻。参加现场研学活动,孩子既有兴趣,又能增长见识、学到知识,我是支持的。”

  据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商旅公司航空研学项目负责人骆青燕介绍,机场航空研学项目于2019年12月21日启动,虽然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办,但至今已举办了二三十场研学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2000多人,受到广大师生、家长欢迎。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每一位拥有航空梦想的孩子,提供一个与梦想零距离接触的机会。”骆青燕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举办研学的初心。同时,她表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是一座“不一样”的机场,是海内外侨胞、市民,乃至在校学生捐资建起来的机场。“也希望通过航空科普研学项目,让这座城爱国、爱家乡的情怀继续传承,让这座城爱拼敢赢的精神继续传承,让航空科普知识与书本结合走进校园。”

  为了让孩子们对航空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在研学课程内容上下了一番功夫。不仅结合了学生课本上的知识,以及现场运行情况、航空礼仪知识,还通过让孩子们亲自动手拼飞机模型、现场体验“飞机驾驶”、观看介绍片等多样化形式来达到航空知识科普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研学活动过程中,机场还会根据每团成员的年龄大小及接受程度推出不同的课程。例如,在手工的难度上就有所区别,有适合幼儿的折纸飞机,也有复杂的立体飞机模型、乐高飞机模型拼搭,还有需要发电的飞机模型制作。

  “这一次我们还围绕建党100周年推出了新的课程,结合机场的发展历史,讲述国产军用飞机及民用飞机的发展历程。”骆青燕表示,机场在研学课程上也在不断进行提升和创新。

  “后续我们还会举行征集比赛,参加研学的孩子们可以通过绘画、作文、思维导图制作等形式来创作,表达他们对航空领域的理解。”骆青燕表示,对于优秀的作品,将在“空港杂志”上进行发表。此外,如果征集的作品数量可观,机场还将举行作品展览。

  记者了解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航空研学活动面向全市青少年儿童进行航空文化普及教育,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年龄段的青少年儿童均可参与。

  (记者 蔡红亮 吴晓艳 摄)

标签:开飞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