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27名医生到东石义诊 宣传健康知识 泉州晋东经济促进会持续9年组织医疗专家团返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0 10:32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第一医院晋江东石分院(东石中心卫生院)里人头攒动,27名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医生,在东石镇人民政府、泉州市晋东经济促进会的组织下,在此开展“关爱健康 感恩母亲”大型义诊健康行活动。

义诊现场 记者 许春 摄

  “孩子平时很挑食,都不太长个。”听闻有医疗专家前来,东石第一社区居民蔡女士特地带着10岁的女儿前来看儿科。“孩子的身高、体重都低于同龄人的平均水平,可能还有点贫血,平时肠胃怎么样?”活动现场,医疗专家认真地问诊,一方面以和蔼的语气告诉小女孩不能再挑食,另一方面建议蔡女士有时间带孩子查一下血常规,确定具体贫血的情况,并提出了改善小女孩饮食习惯及提升营养等方面的建议。

  除了儿科外,现场还设置了中医科、皮肤科、口腔科、五官科、内分泌科等20多个专家门诊。根据医生开具的处方,还有免费赠药活动。

  “我们这次共有40多名医护及行政人员报名参加义诊活动,在27名医生中有25人是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此次带队前来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内科主任、主任医师许天文表示,通过此次医疗专家健康基层行活动,旨在把医疗服务送到基层,提高基层群众健康知识和预防意识,推进常见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东石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刘和狮介绍,在做好此次活动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的同时,东石中心卫生院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11名医生跟班学习、交流,并开展了健康教育咨询活动,对消化道疾病、健康口腔知识、预防登革热、风湿免疫疾病、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

  “这是我们第九年组织医疗专家团回乡开展义诊健康行活动。”泉州市晋东经济促进会会长张繁荣说,长期以来,该促进会积极关心、关注家乡发展,以组织医疗专家团回乡义诊、开展扶贫济困活动、支持东石教育慈善事业发展等形式,表达在泉州市区工作、生活的东石籍乡亲对家乡的桑梓之情。

  (记者 许春)

标签:东石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