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安海党课宣讲团 红色传承进校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9 13:25
  
 老党员讲故事 小学生都爱听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安海革命先辈许集美《一件航空衣》的故事、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的安海老文艺工作者柯达斯的故事……”7日下午,在晋江安海镇成功中心小学,一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教育主题宣讲进校园活动正在进行,安海镇老党员王碧霞用一个个深刻感人的革命故事、身边故事,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孩子们,你们知道安海有哪些红色遗址吗?”现场,王碧霞通过一张张老照片让小学生们了解了安海红色遗址,她真情的讲述引来同学们阵阵掌声,现场互动热烈。王碧霞寄语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学好本领。

  讲座后,全场师生挥舞手中的党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歌声传递出的是炽热的爱国爱党之情。

  “王老师讲的故事很精彩,我们很喜欢听,没想到原来英雄离我们那么近,我们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的理论优势、威望优势,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安海镇离退休干部党委、安海镇关工委、安海商会党委、安海小教党总支联合组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宣讲团”,目前宣讲团成员有来自安海离退休干部党委、安海镇关工委、安海商会党委的老党员黄丽蓉、吴辅群、颜呈礼、王碧霞、李玉汝。近段时间,该宣讲团持续深入安海各校园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安海镇离退休党员义工队的党员志愿者更是每场都提供志愿服务。

  在宣讲活动中,老党员们各展所长,“轮番上场”,用自己的独特方式将革命故事娓娓道来,用小切口洞察大视角,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把党的声音、革命故事讲活、讲透、讲到师生的心中,让红色基因在学生中代代传承。

  “每次进校园宣讲,看到孩子们喜欢听,有反馈,就觉得我们这么做有意义,也会坚持做下去。”宣讲团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加入宣讲团,宣讲党史既是对青年学生的帮助,也是自己应尽的义务,更是对自身加强学习的一种督促。

  安海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宣讲团成立后,老党员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深受好评。安海也将继续深化宣讲活动,使群众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

(记者 林伊婷)

标签:安海|党课宣讲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