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互联网数据看“五一”小长假:福建这些景区特别“火”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05-07 18:00
  

  据福建日报报道 互联网平台数据显示,年轻人对小众和原生态景点偏爱成为这个“五一”小长假的新亮点。不管是城里人到乡村消费,还是县域人群迸发出的消费实力,都成为经济复苏的又一注解。

  饿了么发布的“五一消费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前三天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显著,成为近5年最高。其中,酒店和景区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均在2倍及以上,较今年清明小假期有明显增长。其中,岛屿、古村落等小众景区的走红也带火了三四线城市的乡村旅游。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以古村落闻名的龙岩和漳州,乡村酒店外卖需求环比节前涨了60%以上。其中,漳州市进入全国“躺吃旅行城市”榜单前十,漳州东山岛更是仅次于杭州西湖、青岛海滨风景区、横店影视城,居全国“躺吃热门景区”第四。从外卖地点的变化来看,“五一”期间,最爱去乡村旅游的游客多来自周边城市,以漳州为例,游客多来自厦门、福州等省内城市。

  飞猪数据同样佐证了乡村游的火热。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飞猪平台乡村民宿预订量同比涨超220%,增速超过酒店。其中,丽江、大理、舟山、厦门、嘉兴、北海、黄山、桂林等地乡村民宿预订量排名前列。飞猪数据还显示,福建“五一”夜游商品预订量同比大涨超20倍,人们愿意在夜晚去探索城市的街道、景观,发现城市的另一面。

  乡村旅游市场的火热,同样带动了线下消费回暖,闽越水镇成为福州周边的热门旅游景点之一,长乐猴屿乡在假期首日就吸引了1万多人次前来观光。而支付宝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国景区交易额较2020年同期上涨200%,我省的闽侯县入围消费热度最高的“十大县城”,位列第八。

  值得一提的是,重温红色记忆、参访革命遗址、学习红色故事,红色旅游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其中“95后”和“00后”占比近50%。“五一”假期,“红色旅游”持续“圈粉”,以遵义、延安为代表的红色景点成为热门。龙岩也成为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飞猪平台上,“00后”的“五一”红色旅游预订量同比涨超320%。

  (林侃)

标签:互联网|五一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