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 为发展添动力 灵源街道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7 11:07
  

  晋江新闻网5月7日讯  日前,晋江灵源街道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灵源街道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五一”期间,灵源街道策划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通讯员 杨冰心 摄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走前列、当先行,今年,灵源街道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从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两个维度,共策划生成了30项富有特色的活动项目,形成由党组织牵头,群团组织协同配合,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态势,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灵源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系列活动共分为党史学习、党建项目、评优评先、服务发展、关心关爱、文艺活动等六个方面30项具体活动。其中,党史学习方面包括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培训、走访一批红色教育基地、举办一场红色主题书画展等;党建项目方面包括发起一次“我想对党说”话题讨论、开展一场党建项目路演、推进一批村企支部共建等;评优评先方面包括培育一批星级党支部、评选一批“最美家庭”、培养一个非公党建品牌等;服务发展方面包括办好一件为民实事、聘任一批党员楼栋长、试点一批“建在车间上”的党支部等;关心关爱方面包括开展一场党内关怀帮扶活动、组织一次结对帮扶活动;文艺活动方面包括组织一场童心向党歌咏比赛、开展一场技能竞赛等。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灵源街道除了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外,还组织机关党员、社区支部及非公企业支部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为灵源街道五星级党支部授牌;宣布“灵源街道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优秀名单并颁发证书;为小区党员楼栋长颁发聘书及进行“村企共建”支部签约活动。通过表彰先进等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五一”期间,灵源街道策划举办了“建党百年梦,建功新时代”运动会及党建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比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健身性于一体,设有定点投篮、射飞镖、跳绳、颠乒乓球跑、捡豆比赛、夹气球接力等项目,既有个人的比拼,更有团队的合作。整个比赛现场热闹和谐,不论是赛场上斗智斗勇、顽强拼搏的选手,还是在台下呐喊助威、鼓掌加油的观众,都展示了灵源党员干部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灵源街道有关领导表示,灵源街道以“建党百年,不忘初心”主题活动纪念建党100周年,为的是让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群众办实事,为发展增添动力,全方位提升街道建设及产城融合品质。

  (记者 林伊婷)

标签:灵源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