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好奇宝宝”搬新家 ——晋江学校小学部投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5-07 08:18
  

一年级的学生在“高大上”的室内体育馆上体育课。 记者 董严军 摄 

  “我们学校好大好漂亮。”节后第一天,晋江学校一年级学生潘昕雅穿上校服,扎了两条辫子,蹦蹦跳跳地踏入了“新家”——昨日,与清华附中联办的晋江学校小学部正式投用。

  一进入校园,潘昕雅就好奇地四处看看。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闽南红”、亮眼的“清华紫”,潘昕雅就像见到相识已久的朋友一样,满是亲切与兴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潘昕雅兴奋地指着教学楼前空地上设置的立体文化墙,大声念着宣传标语。原来,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晋江学校在日常教学中融入了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科普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还鼓励孩子们拿起画笔进行创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此次“搬新家”,晋江学校还充分利用微景观设计、LED屏幕、入学典礼致辞等渠道进行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搬新家”第一天,孩子们也正式开启了在新校区的第一课。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看着老师熟稔地操作着各种智能化设备,孩子们一个个情绪高涨,上起课来倍有劲。你瞧,安全教育课上,他们了解到了“新家”的构造,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体育课上,他们在“高大上”的室内体育馆,学习新的体能训练动作……校园里欢笑声不断。

  当天,晋江学校更是精心策划了一场仪式感满满的入学典礼。孩子们载歌载舞,表达了对入驻新家的喜悦及对今后学习生活的期待,现场温情满满。

  据悉,晋江学校小学部已于2020年秋季正式招生,均采用小班制教学模式,此前暂借紫帽中心小学过渡办学,于昨日正式搬迁至崭新的校园。今后,晋江学校将吸收和借鉴清华附中的办学特色和办学经验,落实“坚持全面发展、注重个性培养、展现学生特长”的培养理念,努力构建教书、管理、服务、环境四位一体的育人体系。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