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运动休闲齐打卡 晋江市民乐享假日 “五一”当天二体接待超5000人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6 10:23
  

  “五一”小长假,你是怎么度过的?为了满足市民的体育健身需求,“五一”假期,晋江市体育中心、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等各大公共体育场所正常开放,助力咱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愉快、健康运动的假期。

  晋江市体育中心:假期人流量高于平时

  4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晋江市体育中心。游泳馆内,市民庄昌盛正在做热身运动。庄昌盛坚持游泳10多年了,体育中心游泳馆正是他的“根据地”。

  谈及钟情此地的缘由,庄昌盛表示,许多健身房的游泳池都是在地下,空间小,比较压抑。“体育中心游泳馆不仅宽敞,而且环境好,透过玻璃屋顶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庄昌盛告诉记者,在这里游泳心情很舒畅。据悉,庄昌盛基本每天都会过来报到,一般中午11时左右过来,游个半小时,再回家吃饭午休,节假日也不落下。

  游泳馆副馆长黄明福告诉记者,“五一”前,为了对更衣室的吊顶进行更换,游泳馆闭馆一周,直到5月1日才重新开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游泳馆每天分三个时段开放,其间会闭馆两次进行全面消毒,包括更衣室、淋浴室、通道等,每天晚上营业结束后会再进行一次消毒。泳客进馆前,需要接受体温测量和扫描八闽健康码。

  今年“五一”小长假前几天的好天气吸引了不少市民选择跃入泳池,感受一池清凉。黄明福透露,“1日的客流量有250人左右,2日接待了280多人,3日以后开始下雨,过来游泳的人相对少了一些。‘五一’期间,游泳馆的总客流量达到900多人。”

  “五一”期间,晋江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正常开放,具体开放时间为每日下午3时至晚上10时。据工作人员透露,碰上节假日,球馆的人流量都会高于平时,一般晚上7时至9时是最热闹的时段,基本是满场状态。由于场地数量有限,每天的客流量在百人左右。

  至于平时人气超高的体育场,由于体育中考在此进行,近段时间处于封闭状态。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无法进入体育场,但有些市民朋友选择绕着场地外围跑步,同样不失乐趣。

  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羽毛球热度高

  4日中午11时30分,虽然已经临近饭点,但在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综训馆内,依旧可以看到许多正在运动的市民,或正在上演羽毛球对决,或在篮球场上“斗牛”,或奔走在网球场上……

  记者在羽毛球馆内看到,其中一半的场地都有市民在打羽毛球,而且都是全家总动员的状态,吴女士一家就是如此。场地上,吴女士的丈夫和儿子全身心投入到酣畅淋漓的挥拍跳跃中。场地边,吴女士坐在座位上笑意盈盈地观战,画面既活力又温馨。

  据悉,吴女士一家就住在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附近,“10多年前,我刚嫁到晋江,这里的体育场馆和设施还比较欠缺。”她笑着说,如今,家门口就有全省最大的全民健身中心,不仅收费平价,而且可以开展各种各样的运动,方便极了。

  谈话间,吴女士透露,“五一”期间除了打羽毛球,一家人还一起游泳、爬山、跳绳,每天都会安排锻炼的时间。“孩子平时都专注读书。碰上假期,除了休息放松,我们会尽可能多地带他参加体育锻炼,既有室内的,也有户外的,感受运动的美好,提升精神状态和身体素质。”

  记者从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了解到,“五一”假期,中心的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篮球场、网球馆、户外网球场和游泳馆均正常开放。其中,游泳馆、羽毛球馆的人气最高。为了迎接市民的到来,假期间,中心每天均有安排工作人员在岗,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五一”期间,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接待了2000多人次进馆锻炼,参与者覆盖各个年龄层。此外,全民健身中心的广场和室外慢跑道也受到许多市民的青睐,大家在如画的景致中跑步、散步休闲,享受美好假期。

  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五一”当天接待超5000人次

  1日一早,记者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以下简称“晋江二体”)看到,不少市民已经开始了晨练。跑步、篮球、羽毛球、太极拳……虽然运动的方式五花八门,但是大家快乐的心情却是一样的。

  “我坚持清晨练习太极拳已经好多年,别看我快八十岁了,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家住附近的郑大爷告诉记者,现在跟他一起到晋江二体练习太极拳的市民已经有10多人,正值假期,不少人有时间来学习,他正好可以借机壮大队伍,大家一起锻炼氛围更好。

  为了迎接“五一”假期,晋江二体不仅开放各大运动场馆,还推出了“您的体育心愿,我的服务志愿”双微行动、夜景灯光秀、游泳培训班限时特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下午2时,晋江二体游泳跳水馆外已经有不少市民排队等候入场,工作人员则不时提醒市民入场前要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早就听说这里的游泳馆开放了,直到假期才有空过来感受一番。”来自西园街道的洪小姐说,晋江二体的环境非常不错,不管是健身还是旅游,这里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今后会常来打卡。

  下午4时,晋江二体里的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已是人声鼎沸。记者注意到,室内羽毛球馆的十几片场地几乎“座无虚席”,打球的人跨越老、中、青三代,即使水平不一,也丝毫不影响他们打球的热情。晋江二体安保人员则不时穿梭于各场馆之间,为市民健身保驾护航。

  据统计,“五一”当天前来晋江二体健身、休闲的市民超过5000人次,成为市民家门口的“游玩胜地”。“假期前来锻炼的人会比平时多一些,也有很多市民前来拍照打卡,感受世中运主场馆的健身氛围。”工作人员介绍。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的夜景灯光也在当晚亮起,为“五一”假期增添了许多不一样的精彩。

  (记者 李诗怡 刘泽宇)

标签:二体|体育城市|五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