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崎山公园百亩玫瑰花海进入盛放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5-06 09:01
  

秾艳尽怜胜彩绘 嘉名谁赠作玫瑰

“五一”假期,崎山公园玫瑰园花开正艳,市民在园内赏花。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5月6日讯  昨日立夏,一场雨水浸润崎山公园的玫瑰花海。雨后,姹紫嫣红的玫瑰挂满雨水,娇艳欲滴。眼前,百亩玫瑰花海已经进入盛放期。

  从泉州轻工学院对面的园区次路口进入玫瑰园,迎坡而上,来到园区最高点。环视一圈,湖泊、水车、玫瑰花海映入眼帘,竹子、青梅树、宫粉紫荆、银叶金合欢等绿树陪衬,犹如一幅浪漫的油画;闭上眼睛,感受虫鸣鸟叫、潺潺水声与馥郁的花香,又让人瞬间走出油画,置身于清新的大自然之中。

  “秾艳尽怜胜彩绘,嘉名谁赠作玫瑰。”园区里,不仅有火红、嫩粉、金黄、浅紫、淡橘的纯色玫瑰相继绽放、令人陶醉,更有米白夹淡黄、亮橘夹粉红、淡黄镀红边等渐变色玫瑰争相诠释古诗句中的优美意境。

  玫瑰花海颇具规模。据介绍,占地150多亩的玫瑰园中,玫瑰花海的面积就达100亩。“园中的玫瑰与月季一年四季均会开花,5月进入盛放期。”崎山公园项目现场负责人梁福地告诉记者,园区内有法国红玫瑰、粉佳人、金辉、火焰、红雨、蜜桃雪山、狂欢泡泡等品种的玫瑰与月季,共达20多种。

  “园区里的湖泊原来是废弃的垃圾坑。建设园区时,就利用这个低洼坑塘,进行扩大整理,种植水生植物,依山就势打造出眼前的景观。”梁福地介绍。

  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提醒,市民游客游园赏花可从长兴路轻工学院对面的园区次路口进入,也可从香港路的园区次路口进入;倡议游客不摘花、不乱踩,自觉爱护公园环境,共享美好生活。

  (记者 蔡斯洵)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