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闽南要闻 >正文

福厦客专泉州湾跨海大桥南辅助跨顺利合龙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21-05-05 19:30
  

  “五一”假期,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福厦客专泉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全力抢抓工程节点。5月3日凌晨,该大桥南辅助跨(厦门侧)顺利合龙,标志着大桥向主桥贯通又迈进了一步。

福厦客专泉州湾跨海大桥南辅助跨已成功合龙

  据悉,泉州湾跨海大桥是福厦客专重点控制性工程,是国内首座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跨海高铁桥。大桥全长20.287公里,其中海上桥梁长8.96公里,主桥长800米,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半漂浮体系斜拉桥。该桥采用五跨结构,分为一个400米主跨、两个边跨、两个辅助跨,共含5次合龙。此次合龙在77号墩厦门侧主墩与78号厦门侧辅助墩之间,属于大桥的南辅助跨。

  “在钢梁架设过程中,我们采用了280吨桥面吊机,这是个精细活,就像拼积木一样,最终我们的合龙精度控制在了毫米级。”项目技术负责人翁方文表示。

  (记者 吴丽娇 陈小阳 通讯员 周仁忠 胡晓虎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