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大王”带队7战全胜 福建三人男篮提前晋级决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5 11:12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五一期间,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男篮预赛激战正酣,3日晚,由王哲林领衔的福建三人男篮,以21∶15力克上海男篮,以7战全胜的成绩提前获得全运会“直通票”。

  本次全运会三人男篮预赛共分为三个阶段,4月29日至30日为第一阶段排位赛,4个小组单循环,各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5月2日至3日为第二阶段晋级赛,将决出4个决赛参赛资格;5月5日至7日为第三阶段复活赛,第一阶段未获晋级的12支运动队进行竞赛,决出2个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资格赛共进行59场角逐,决出6个三人制篮球全运会决赛参赛名额。

  在第一阶段的排位赛中,福建三人男篮先后击败了河南、山东、辽宁和江西,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

  进入第二阶段后,福建三人男篮势如破竹,他们与河南、广西、上海分在F组。在首场与河南的比赛中,王哲林一如既往在篮下展现统治能力,他连续在内线单打,并上演双手暴扣,帮助球队以22∶14战胜河南男篮。而在与广西男篮的比赛中,福建三人男篮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受体能影响,广西整体攻防质量不高,而福建三人男篮在开局多点开花奠定胜局,最终以21∶11取胜。

  3日晚上,全运会三人男篮预赛进入了第二阶段的第二个比赛日,F组关键比赛,福建三人男篮遇上实力不俗的上海男篮。最终,福建三人男篮在王哲林的带领下,以21∶15击败上海男篮。

  两个阶段的比赛战罢,福建三人男篮场均得分21.3分,排名场均得分榜第一,场均失分15分,排在所有球队中下游,是支攻防较为平衡的球队。至此,福建三人男篮在本次全运会三人男篮预赛中7战全胜,提前晋级决赛圈。

  三人制篮球攻防节奏快,身体对抗强,深受广大群众喜欢。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三人制篮球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随即成为全运会项目,我国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记者 林小杰)

  王哲林:向冠军发起冲击

  在本次全运会三人男篮预赛中,福建三人男篮能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提前晋级决赛,作为球队的主力,王哲林功不可没。

  王哲林是CBA联赛的MVP,也是中国男篮国家队的中锋,是这次全运会预赛三人篮球比赛身高最高的球员。截至目前,王哲林以总65个篮板,场均9.3个篮板,场均49%的命中率高居榜首。

  记者了解到,这次是王哲林第一次参加三人篮球的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不同的规则吧,一开始不是很适应,因为之前也没接触过,攻防节奏比较快,胜负可能就在一瞬间。”不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王哲林在本次全运会三人篮球的比赛中始终是统治级别的存在。

  本次全运会,福建三人男篮有王哲林和陈林坚领衔,还有CBA福建浔兴男篮江淮、国家三人男篮郑毅,以及四名省队小将(方小强、孙力晨、郑孝辉、陈江河)。王哲林虽然个子高但脚步灵活,所以在篮下能攻能守,统治力极强。陈林坚是著名射手,曾获得CBA三分王,他的外线投篮准,心理素质好,与王哲林一内一外,威胁极大,再加上国家三人篮球球员郑毅,福建队是最被看好的球队。

  在3日击败上海之后,福建三人男篮提前获得“直通票”。而这场比赛,也是王哲林印象最深刻的比赛,“这场比赛关系到决赛资格,谁赢谁就直接获得决赛的入场券。”这场比赛,王哲林表现依旧出色,贡献了9分8个篮板,两项数据皆全场最高,并在最后时刻终结比赛。

  上一届全运会,由张鸿林、张佳滨、吴德琳和黄清彬组成的福建三人男篮,在决赛中以20∶19险胜深圳队,获得全运会首届三人男篮的冠军。“这一次,我们的目标就是向冠军发起冲击的。”王哲林告诉记者。

(记者 林小杰)

标签:大王|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