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青春心向党 蓄力中医梦”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举办首届“杏林杯”篮球友谊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5 10:44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借“五一”佳节,喜迎“五四青年节”之际, 昨日,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举办首届“杏林杯”篮球友谊赛开幕式。

  开幕式由晋江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名智主持。仪式前,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东昭致开幕辞。他表示, 此次举办以“青春心向党,蓄力中医梦”为主题的篮球友谊赛,旨在通过比赛推动中医院医共体各单位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密切医共体成员单位间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员工敬业精神。与此同时,更希望以此契机促使广大医务人员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健康体魄服务群众,发挥中医药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保障晋江人民身体健康,为健康晋江建设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最后,他祝愿各参赛队伍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拿出应有的水平,赛出风范,赛出精彩。

  晋江第一中学党支部副书记蔡清涵表示,作为受邀的参赛方,晋江一中与晋江市中医院医共体各单位共同承担起宣传健康运动理念、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和分级诊疗政策的责任,是学校落实培养“负责任、有作为”的现代公民的又一举措,更是学校服务社区的责任担当。相信参赛的各单位能够聚能医共体,共同把健康理念传播开,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晋江市市直机关卫生计生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雷鸣表示,医共体建设是晋江市委、市政府落实医改政策的重要战略举措。在此过程中,晋江市中医院发挥了应有的龙头作用。此次晋江市中医院牵头组织篮球联赛,将进一步密切医共体成员间联系,增进成员间友谊,加深互相沟通,对医共体合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随后,裁判员宣读裁判规则,运动员代表宣誓,黄东昭为第一届“杏林杯”医共体篮球友谊赛开球。

  在当天的比赛现场,首先出战的队伍为晋江市中医院B队及规培实习生队。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助攻、抢断、投篮时有出现,精彩的比赛赢得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比分交替上升。4节结束后,晋江市中医院B队最终以72∶41获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而磁灶中心卫生院则以66∶46战胜池店西园联队。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将持续八天,吸引了8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决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篮球规则》,最终将根据比分排名决出冠亚季军。

  (记者 李玲玲)

标签:晋江市中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