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百名师生徒步徒步致青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5-05 09:31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昨日凌晨5时4分的晋江,天蒙蒙亮。此时,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百名师生发出集结令,徒步前往新塘街道梧林传统村落。一行人浩浩荡荡,团旗、校旗迎风飘扬,成为沿途一道亮丽风景。

  昨日是五四青年节,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心向党徒步行家国情”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青年徒步活动暨传统文化实践教学活动。百名师生徒步20公里,用脚步丈量,走出别样的青春路。

  记者了解到,此前,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通过公众号进行招募,活动名额一下子就被“一抢而空”。“青年就是要敢于奋斗,挑战自我。徒步活动能够磨炼我们意志,加强团队意识。我们希望用这样一场挑战献礼建党100周年,展现晋江大学生的风采。”2019级油气储运专业学生陈慧芳告诉记者,此次20公里徒步是自己的一个新挑战,虽然疲累,但是收获良多。

  当天,天空不时有雨降临,但浇不灭大家的热情。同学们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一边互相鼓劲。20公里挑战赛,经过4小时的徒步行走,所有的师生都顺利到达梧林传统村落,没有一个人掉队。

  徒步队伍抵达梧林后,同学们还在讲解员带领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研学实践活动。他们行走在梧林的石板路上,聆听每幢建筑、番仔楼、洋楼背后的故事,真切地感受华侨的家国情怀。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亲近自然,同时锻炼年轻人的毅力和耐力,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团委办公室主任曾子石介绍,学校自建校以来,每天都组织早锻炼,增强学生体魄。此次他们更是将这一传统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学生有了沉浸式的学习体验。

  (记者 蔡红亮 通知员 杨颖聪)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