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凤竹纺织获批2021年福建省工业龙头培育企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4 09:43
  

  晋江新闻网5月4日讯 日前,凤竹纺织再传捷报,成功获批2021年福建省第一批工业龙头培育企业。

  据悉,福建省工业龙头企业是在福建省相关行业领域具有较大规模、较强实力、产业带动作用明显的重点骨干企业。本次福建省现有工业龙头企业名单的公布旨在推动龙头企业,加强创新研发、实施并购重组、扩张先进产能、加快改造升级、提升品牌质量、带动产业链建设,到2025年,打造更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世界一流的大企业大集团。

  福建凤竹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棉纺、染整、印花精加工和针织面料、筒子色纱生产为主营业务的大型上市公司,拥有织造、漂染、印花、制衣等六个生产厂,污水处理厂及棉纺子公司,子公司分布在上海、福建、江西、山东、河南等地。公司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创新型企业、国家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国家级检测中心,先后荣获国家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工厂”、国家工信部第五批“绿色设计产品”、福建省工信厅第一批“绿色工厂”、福建省工信厅第三批“绿色设计产品”、福建省第一批“互联网+先进制造业”重点企业、福建省增产增效行动制造业重点企业、“中国印染行业三十强企业”、“中国针织行业竞争力十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秉持匠心,专注主业30余年,凤竹纺织在行业内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 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了产品进入欧盟市场的国际生态纺织品Oeko Tex Standard100认证,突破发达国家设置的环保壁垒。

  值得一提的是,凤竹纺织安东新厂作为全国纺织业首个整体通过“三星级”绿色工业建筑认证,总占地面积165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8.5亿元,以生产高端针织印染布为主,匠心打造的一个崭新的具有现代化功能的标杆企业。智能制造是安东新厂的一大特点,有包括ERP系统定制化应用在内的15项生产自动化、信息化建设项目,整个生产过程是由智能机器人实现串联起来的,通过机械手的操作,不仅减少人工搬运的劳动强度,还能在前后端通过高精度扫码系统,对进出物料进行数据管控。安东新厂引入中控自动化控制系统后,染机、自动加料系统实现联网,整个印染过程更加“智能化”,这也是全国纺织行业率先整体实现产线联动自动化仓储物流系统。

  除了“智能化”,“绿色化”也是凤竹新厂另一个重要特征。污水处理厂内,氧化池、二沉池、中水车间等污水处理设施已完成全部工艺安装并进入系统联调阶段,污水处理指标优于国内排放标准。这套系统生化部分,COD可以处理到国家城镇污水1级A的标准,就是低于50毫克/升的COD,同时在末端配套了两级反渗透中水回用系统,整个污水回用率可以达到50%以上。废气余热回收、太阳能光伏发电,让工厂生产过程更加“绿色”。目前,凤竹纺织安东新厂是全国纺织行业及福建省率先整体通过“三星级”绿色工业建筑认证的项目,入选了国家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工厂”、国家工信部第五批“绿色设计产品”、福建省工信厅第一批“绿色工厂”、福建省工信厅第三批“绿色设计产品”名单。

  凤竹纺织方面表示,未来,凤竹纺织将以2021年福建省第一批工业龙头培育企业为契机,立足于针织印染主业,匠心打造优质面料产品,继续秉承着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理念,稳步向智能化、绿色化和高端化制造发展,加快创新升级,利用智能、绿色技术,建造一个现代化的新型印染工厂,将传统印染行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当好行业“领头羊”和“排头兵”,为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施珊妹)

标签:凤竹纺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