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五一”假期 泉州红色旅游受追捧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1-05-03 10:5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一”假期以来,红色旅游热度高涨,不少家庭、团体组织到革命旧址、纪念馆、博物馆参观,在休闲游玩的同时,感受红色文化。

  “五一”假期,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举办了《叶飞》纪录片展映等活动,两天吸引了约1200人前来打卡。昨日上午,93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关淦候带着四个儿子到博物馆参观,缅怀开国上将叶飞及其他泉州籍华侨革命仁人志士的功绩,学习他们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品格和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已有70年党龄的关老的四个儿子都是党员,他勉励儿子们要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忠诚于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日,位于德化坂里的中共福建省委旧址接待了100多名游客,其中包括来自德化第三中学的师生团队。带队的曾老师表示:“聆听讲解后,同学们对当年中共福建省委机关南迁情况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来自南安的洪先生等人体验了福建省委旧址新推出的“重走红军路”活动,他们从昆坂村部开始,徒步行走约1公里,还学习了中共省委机关在坂里期间出台的文件,在“红军食堂”吃了红军餐,洪先生说,“整个过程我们深受教育,感觉不虚此行”。

  永春横口乡朱德红军革命旧址,这两天每天都接待十几个团队。游客们重温朱德率红四军进驻永春县横口乡福鼎村休整期间宣传红军宗旨和革命精神的历史,近距离感受红军严明军纪,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崇高精神和军民鱼水情。81周岁的退休教师林兴阵在红军旧址义务讲解已有21年,“五一”期间,他依然为游客们提供讲解服务。

  泉港区依托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红色三朱漫道、朱汉膺故居等红色文化资源,通过“重走一段红军路、参观一座纪念碑、参观一座纪念馆”,开展“走红军路 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活动。“五一”以来,许多人在三朱革命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走近朱汉膺故居纪念馆,了解闽中特委三朱地下交通站,追忆那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岁月,感受“红旗不倒,火种不灭”的革命精神。

  (记者陈凌鹭 通讯员刘泽阳 陈贤君)

标签: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