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市长专线|晋江今年预计投入建设1500多个移动5G基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3 09:55
  

  晋江新闻网5月3日讯 “今年,我们预计将投入建设1500多个5G基站。其中,2.6G频段5G基站500多个,将实现城区5G网络深度覆盖,并将5G网络延伸覆盖至各镇区的主要街道。”4月29日下午,中国移动晋江分公司副总经理肖鹏鹏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透露,晋江移动积极响应国家加快5G等“新基建”的决策部署,目前已实现了晋江主城区的5G网络广覆盖。此外,预计下半年还将启动700M 5G网络建设,计划建设站点1000个以上,进而实现乡镇到行政村、自然村5G网络的连续覆盖。

  5G赋能千行百业,为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晋江移动致力于推出满足数字化需求的产品。“我们与福建柒牌合作的‘5G智慧工厂’就先后获得了央视《经济半小时》《品牌行动》等栏目及新华社等中央媒体重点报道,将5G智能助手加入智能化服装生产线中,从人工作业到智能化生产环节,生产效率提升了15%。同时,我们也在积极落地中国移动‘9 one计划’,打造9个行业平台,助力晋江市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城市、5G智慧医疗、5G智慧园区等相关项目建设,以移动自身核心能力,结合晋江行业特点,创新助力晋江数字经济发展。”肖鹏鹏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在优质服务方面,下阶段,晋江移动将持续创新服务模式,如新版客户化账单、宽带服务透明化等,为“服务是与客户最大的联系”注入新的时代元素。同时,还将在5月举办一场“心服务 温态度”主题客户接待日活动,向客户介绍5G时代带来的生活变化,并向客户收集业务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宽带建设方面,晋江移动正在全力加快推进家庭宽带提速,为客户提供极速上网体验。“今年我们预计将投资2000万~3000万元,实现主城区90%以上、乡镇80%具备千兆接入能力。”肖鹏鹏表示。

  (记者 许洋洋)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