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市入选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十强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2 11:41
  

  晋江新闻网5月2日讯 近日,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布了全国县域工业互联网发展指数和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十强县,晋江市入围“十强”榜单。

  近年来,晋江市重视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构建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打造了海峡石化交易中心、一品嘉、陆地港、源选智造链、鞋创云、制伞圈、泳衣库、拖鞋联盟模具共享等近十个产业平台,推动8家企业获评福建省级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企业,6家企业获评2020年度泉州十佳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数量居泉州各县区首位。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晋江先后引入华为(晋江)工业互联网云孵化中心、SAP海丝工业互联网(泉州)创新中心等项目,并将借助SAP、华为等国内外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加快传统产业与新兴技术的深度融合。

  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工信局将继续以政策引导、标杆示范为抓手,持续推动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优先在制鞋、纺织服装等产业的头部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试点,辐射带动全产业链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提升。同时,充分挖掘发挥华为、SAP等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资源效应,打造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记者 蔡明宣)

标签:晋江丨工业互联网丨十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俊贤林俊贤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