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自然的回声——蔡笃取油画艺术展”今日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1 18:51
  

  晋江新闻网5月1日讯 今日上午,“自然的回声——蔡笃取油画艺术展”在五店市传统街区盒止美术馆举行开幕式,共展出蔡笃取近年来新创作的画作46幅。据悉,本次展览是盒止美术馆的首展,这也是对晋江籍优秀艺术家的一次推介。

  中共泉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永宁,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夏丽清,晋江市政协主席许宏程,中共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惠玲,晋江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洪忠信,全国政协委员蔡金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艺术展开幕式。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黄华东主持活动。

展览开幕

  林惠玲在致辞中表示,晋江美术领域近5年来取得突破,有70多人次先后在省级以上赛事、展览中获奖和入展,为服务晋江建设国际化品质城市聚力造势,蔡笃取即是其中的佼佼者。“本次艺术展的成功举行和落户五店市,是蔡笃取先生个人的一次艺术回顾,更是为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增添了一扇绚丽的文艺窗口,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增加了一个参观学习的好去处。”林惠玲说。

林惠玲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市民和游客纷纷走进展厅一览蔡笃取油画风采。海洋、船只、街巷、乡村……一幅幅饱含闽南文化和乡村气息吸引着大家驻足欣赏,不少市民还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并对逼真的闽南古大厝、船只的绘画技艺赞叹不已。

展览现场,不少观众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蔡笃取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晋江安海人,其作品先后十多次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美术展览。“闽南文化都是我创作灵感的源泉,我的作品题材大都以反映闽南的海洋、船只、街巷、乡村为主。”蔡笃取表示,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用画笔来描绘泉州、晋江家乡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

蔡笃取介绍其作品

  谈及创办盒止美术馆的初衷,本次艺术展的策展人、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兼CEO、盒止美术馆创始人洪伯明表示,希望“盒止美术馆”不仅仅是一个传播艺术的空间,更能推动家乡文艺事业的发展。“盒止美术馆的创办也来源于文化的自信。晋江有很多优秀的艺术家,我也希望盒止美术馆能作为一个‘桥梁’,与晋江优秀的艺术家们一起成长、一起‘走出去’,助力我们本土艺术家的发展,一起对外输出闽南的乡土文化、艺术文化。”洪伯明说。

洪伯明发言

  据了解,今后,盒止美术馆将为福建本地艺术家及闽南文化艺术提供一个展示传播的输出平台,为收藏者企业机构提供艺术家作品投资收藏,普及美术馆教育、提升市民和青少年艺术审美水平,常态性地开展相关公共讲座与交流论坛,促进高水平艺术的传播和交流。

  “自然的回声——蔡笃取油画艺术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泉州市美术家协会、泉州画院、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承办,晋江市美术家协会、晋江文旅集团协办。展览时间为5月1日至31日,为期一个月,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10:00-20:00(周一闭馆)。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自行前往五店市传统街区大井口3号盒止美术馆参观。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标签:蔡笃取油画艺术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