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一喜一悲 厦大全胜晋级 华大无缘八强

www.ijjnews.com     2021-04-28 15:05
  

  连日来,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东南赛区激战正酣。昨日,以小组第一名出线的厦大男篮,在1/8决赛中大胜江西师范大学,顺利晋级东南赛区八强。几家欢喜几家愁,华大男篮惜败宁波大学无缘八强。

  华大男篮 

  仍有机会进入全国赛

  在1/8决赛中,华侨大学男篮以72∶74不敌宁波大学男篮。此役后,华侨大学男篮无缘本届CUBA东南赛区八强,但他们仍有机会通过接下来的排位赛进入全国赛。

  昨日下午,华侨大学男篮以D组小组第三的身份,对阵A组小组第二的宁波大学男篮。比赛开场后,华侨大学男篮快速进入状态,外线射手周其默连砍5分,帮助球队奠定开局的优势。而宁波大学男篮则慢慢寻找到了手感,由球员栾利程在2分30秒帮助球队完成反超。次节当中,宁波大学男篮“双子星”栾利程和王凡懿接连拿分,华侨大学男篮整体出手则显得有些犹豫,并且没有控制好犯规次数。在第二节还剩4分30秒时,华侨大学男篮的犯规次数就超过五次,让对手走上了罚球线。但是,凭借着周其默超强的外线手感,华侨大学男篮还是咬住了比分,半场战罢,宁波大学男篮暂时领先6分。

  下半场开始,宁波大学男篮不断通过抢断和快攻拿分,华侨大学男篮则通过快速推进后的空位三分球连续取分。在陈荣权投进一记关键三分球后,华侨大学男篮终于将比分追平。但是,暂停调整后的宁波大学男篮得分效率更高,以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末节开始后宁波大学男篮扩大了防守面积,限制了华侨大学男篮的外线三分球出手,并且通过内线进攻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此后,华侨大学男篮的杨熙、贾众凯和彭凌站了出来,联手将比分追到只差2分。不过,随着宁波大学男篮的项腾华抢到关键篮板后,华侨大学男篮回天乏术,最终以两分之差落败,无缘东南赛区八强。

  据悉,CUBA男篮全国大赛共设置32个席位,其中各赛区前6名将直接晋级全国大赛,共占24个名额;各赛区7至10名球队,共16支球队,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8个全国大赛的晋级席位。目前,无缘东南赛区八强后的华侨大学男篮,想要进入全国大赛的舞台,就必须在接下来的排位赛中争取到赛区前十名,进入附加赛的角逐。

  厦大男篮

  大胜江西师大晋级八强

  在小组赛中,厦大男篮展现出“东南王”的实力,以全胜的战绩拿下小组赛第一名,毫无悬念晋级淘汰赛。昨日,在1/8决赛中,厦大男篮迎来了与江西师大男篮的较量。

  在开场后,厦大男篮延续本次分区赛的强势发挥,通过超强的内外结合能力,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其中,齐浩彤单节独得14分,在对手内线翻江倒海。不过,江西师大男篮通过快速的攻防转换在第二节打出反击,试图缩小分差。

  此时,厦大男篮利用自己的速度和内线优势,阻止了对手反扑的势头。他们利用内线身高优势以及突破能力持续得分,黎伊扬连续突破造杀伤,齐浩彤在内线稳定输出,而江西师大男篮只有张微仁一人得分上双。半场战罢,厦大男篮领先对手19分。

  下半场,随着双方防守强度加大,两支球队得分效率并不高。不过,厦大男篮的内线不止齐浩彤一人,小将杜伯超内线实力同样超群。凭借杜伯超在内线的连续拿分,厦大男篮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三节结束时,厦大男篮的领先优势已扩大到28分。

  双方差距越拉越大,比赛也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第四节,双方以演练战术和锻炼新人为主,打出了多次精彩的传切配合。最终,厦大男篮以110∶77战胜江西师大男篮,成功晋级八强。

  此役,厦大男篮6人得分上双。齐浩彤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3次助攻2个篮板,杜伯超斩获17分5个篮板,茹鹏宇得到12分2个抢断,黎伊扬得到10分11次助攻4个篮板,林晗得到10分5个篮板,刘博文得到10分2次助攻。

  (记者 林小杰 刘泽宇)

标签:CUBA|厦大男篮|华大男篮
稿源: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