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救起两名落水儿童 不留名的好汉被确认见义勇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27 18:59
  

  晋江新闻网4月27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见义勇为确认证书颁发仪式,飞奔下河救起两名落水儿童的柯善兵被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

  4月11日中午11时许,7岁的付某(贵州籍)带着6岁的弟弟,和另一名6岁的钟某(江西籍)三名男童到晋江市陈埭镇溪边村一桥底下玩耍,两名6岁的男孩不慎从斜坡滑落到河里,7岁的付某在岸上着跟正在河水中漂流的两人边跑边呼救。危急时刻,从桥上经过的柯善兵毫不犹豫地飞奔冲进河里,一手抓起一人,火速将两名男童救上岸,并实施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将两名原本已经停止呼吸的孩子从死神手中抢救了回来,这一幕被监控记录下来。柯善兵从发现有人落水到下河救人仅5秒钟。

  事发当天中午,晋江公安接到了包括柯善兵等多名群众的报警电话,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好汉在将落水男童送上救护车后默默离开了现场。晋江警方通过梳理报警电话并结合现场访问,最终找到了这位不留名的好汉,他就是柯善兵,湖北人,现年47岁,20多年以来一直在晋江从事鞋材相关工作。

  晋江市公安局在第一时间启动了见义勇为确认程序,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取证。经调查核实,认为柯善兵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人的行为值得肯定与学习,根据《福建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第三条规定,决定将柯善兵的救人行为确认为“见义勇为”。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张金坛)

标签:见义勇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